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理论与实践》一书在南体首发
2019/10/31 21:09  交汇点新闻  叶勇  

  交汇点讯 10月31日,朱传耿教授团队新著《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理论与实践》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首发仪式。本书作者团队朱传耿、王凯、车冰清、邹德新、王进、谢正阳、王龙飞、彭国强、刘红健、董艳梅、康晓磊,科学出版社胡凯社长、周丹编辑团队以及南京体育学院师生近百人出席首发仪式。

  

  仪式上,朱传耿教授介绍了著作的创作背景、写作过程和重要意义,著作以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为背景,立足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分析了体育强省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以江苏为例系统梳理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交流、体育人才、体育人口以及体育强市、体育强县等体育强省发展脉络和建设思路,丰富了体育强省、体育强国研究的理论体系。

  新书是一个集历史回顾、现实问题、战略思路、发展路径于一体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全书特色鲜明:选题具有时代性。本书基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背景紧密围绕“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的总体战略布局,切合国家最新战略主题,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性;内容具有综合性。本书覆盖的内容体系全面,体现出研究内容完整性和综合性;空间具有区域性。本书以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发达省份江苏为研究对象,将地域体育发展特色与国家战略导向对接,探索符合省情实际的体育发展路径,努力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新时代体育强省;方法具有集成性。本书借鉴多种相关理论,综合运用多种研究方法,全面系统分析了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定位具有战略性。本书在研究内容和意义方面不仅与体育强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全民健身战略积极对接,而且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目标定位上做了系统的战略规划,全面规划了体育强省的建设目标与实现路径;表述具有直观性。本书涉及江苏体育发展的史料全面丰富,各类文本材料遴选与运用科学合理,保证了观点的客观性和直观性。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