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建设“四全”媒体,交汇点新闻放了大招……
2019/10/28 22:11  交汇点新闻  范杰逊  

  当主流媒体触角延伸到消费领域,当消费类APP传播党的声音,它们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日前,交汇点新闻正式“进驻”消费类APP“掌上金鹰”首页,实现了全国首家党媒跨平台内容同步运行。这也是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新时代,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建设“四全”媒体的新尝试和新探索。

  消费类APP传播主流媒体声音

  “掌上金鹰”APP有了“交汇点新闻”身影

  打开“掌上金鹰”首页,向上滑动一下,你就能看到一条条由交汇点新闻精心编发的最新、最权威新闻。“掌上金鹰”用户在购买商品,享受商场服务的同时,可以及时了解刚刚发生的国内外大事。这也是交汇点成立4年来,第一次将新闻跨专业、跨领域,同步到购物消费类平台。

  

  “目前我们客户端80%的推送内容,都是交汇点新闻。”“掌上金鹰”负责人谈广林告诉记者。交汇点新闻权威、及时,所编发的国内外大事、省内新闻非常适合他们的高端用户和400多万粘性极强的APP会员。

  谈广林说,之前“掌上金鹰”仅仅是一个满足物质层面的APP,“而交汇点的介入,让我们的用户也有了精神层面的享受。”他从后台数据的显示看,如今用户的APP打开率和停留时间都变多了,“这增加的时间,用户是在阅读新闻。”

  据谈广林介绍,接下来他们还会和交汇点在会员福利、数据共享、积分兑换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享受两个平台各自的优质服务和产品,同时利用双方核心竞争力打造更多爆款产品。”

  全国首创党媒跨平台内容系统

  技术、内容均由交汇点团队运营维护

  “我们只要提供一个标准接口给‘掌上金鹰’APP,他们就能无缝和交汇点对接,交汇点的重要新闻也会第一时间同步显示。”交汇点技术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自主开发的“党媒跨平台内容系统”也是全国首创。

  “过去不管是主流媒体内部,还是各合作方,大家都有各自的数据中心、数据库,但是数据维护成本很高,而且数据的质量和标准不一样,会出现数据壁垒,效率不高等问题。”在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晓锋教授看来,这套“跨平台内容系统”解决了这个“痛点”,它可以对海量数据进行对接采集、计算、存储、加工,同时统一标准和口径。

  张晓锋建议,这套系统今后还可以推广到各市县融媒体系统中,完善融媒体平台体系,让各个市县融媒体一方面可以进行主流媒体与商业媒体的合作,更好地为用户服务,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用户行为数据分析处理,积累用户画像信息,在现阶段数据即财富的互联网环境中,不仅可以增加用户粘性,通过用户扩大社会影响力,也能为主流媒体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后续产品带来更多迭代机会。

  延伸宣传阵地 放大主流媒体声音

  “人在哪里,新闻舆论阵地就应该在哪里”

  “如何迎接舆论工作新的挑战?如何响应‘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媒体建设要求?这是在构建全媒体发展格局的环境中,每一家主流媒体都必须回答的问题。”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丁和根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这一次跨平台的探索与尝试点赞。

  “人在哪里,新闻舆论阵地就应该在哪里”。丁和根表示,通过交汇点这个跨平台内容系统,可以为各个类型、不同性质的新媒体平台提供资讯信息,不仅可以延伸宣传阵地,更放大了主流媒体声音,“让党的声音和主流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丁和根说道。

  “我认为这套系统最根本的目标,就是要提升主流媒体影响力,让主流媒体更能贴近群众,为媒体跨界发展提供新思路。”丁和根说,这个系统通过与各方进行合作,包括同行媒体和商业媒体,可以为主流媒体增加用户流量,增大用户粘度,并通过与各方展开各种联合活动,更好地进行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更好地满足双方用户的信息和服务需求。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