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家门口的全球化发展平台 153家地区总部带动江苏人才集聚
2019/10/22 12: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们1993年就从德国来到太仓设立公司,到今天公司管理层中中国人已经占大多数。”

  “南京有许多知名高校,为公司的科学技术研发提供了大量人才基础。”

  在10月21日举办的江苏省外资总部经济推进大会上,交汇点记者在现场听到许多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积极向总公司争取在江苏设立总部,江苏的营商环境、对跨国公司出台的鼓励政策、人才输送等方面都没有令我们失望。”

  

  据了解,江苏共开展了十批次跨国企业地区总部与功能性机构认定,累计认定跨国企业地区总部与功能性机构 258 家,包括地区总部153家、功能性机构105家,其中46家由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外资总部企业在江苏总量规模不断扩大,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溢出效应显著。

  总部经济发展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此次负责汇编《江苏外资总部经济发展蓝皮书》的安永华中区税务部合伙人陈建平向交汇点记者介绍,“我们在调查研究时发现,50%的总部有超过50家的本地供应商,总部经济的发展会对人才产生虹吸效应,从而带动一大批本地就业。”

  从白皮书上的数据可以看出,近三年来外资总部企业就业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从2016年直接带动17.8万就业人口,到2018年上升至24.4万就业人口。三年平均增长26%,外资总部经济发展对创造就业,提供就业岗位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欧洲的家电产品制造商博西家用电器,自2014年开始,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杰出雇主”,2015年和2016年还获评“亚太杰出雇主”,2018年,博西在华德正式员工超过13000人,仅有50人为外籍员工,为家电制造企业在人才管理领域树立了标杆。

  提升全球化人才培养水平

  

  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Alexander Tobert

  克恩-里伯斯是一家德国企业,早在1993年就在太仓设立了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是最早在太仓设立总部的德国企业。作为中国区财务总监Alexander Tobert 向交汇点记者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江苏我们实行的培养模式是让所有中国员工学习全流程工作内容,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岗位。”

  人才是支撑企业总部实现功能的基础条件,在苏设立总部的外资企业,不仅带来了先进的人才管理模式,还在人才培养上大量投入,满足企业需求。

  扎根江苏26年的德资企业菲尼克斯,深谙“智能制造,教育为先”理念,通过与高校合作共建智能制造实验室、深化智能制造的“产”“学”“研”耦合、承办中国自动化大奖赛等方式,培养懂技术懂管理的复合人才,搭建起全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表示,江苏拥有非常丰富的科教资源,对公司的本土创新战略起到了根本性支撑作用,目前公司已经实现百分百雇佣中国员工,相信在菲尼克斯第二个黄金发展阶段会有更多的人才加入我们。

  交汇点记者 陈彤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