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原创歌剧《周恩来》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省委书记娄勤俭观看演出
2019/10/22 12:25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10月2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歌剧《周恩来》,作为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舞台剧目,在江苏大剧院首次与江苏观众见面。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观看了演出。

  

  歌剧《周恩来》是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年来,江苏出品的第五部原创歌剧,由著名作曲家唐建平作曲,剧作家冯柏铭、冯必烈编剧。昨晚的演出,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分别饰演周恩来与邓颖超。该剧选取周恩来一生中几次"化危机为转机"的重要场面,用歌剧这一艺术形式塑造了周恩来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光辉形象,再现了他的卓著功勋和崇高风范,抒写了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

  

  歌剧《周恩来》主演毋攀:“他心系的是全国的老百姓,他装的是大爱,对于我们江苏来说,做一部这样的歌剧,对江苏的文艺发展各个方面都是非常好的推动。”

  歌剧《周恩来》的演出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退休小学教师王宁含着泪水说:“ 每次想到总理的时候,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他们当年的愿望我们现在实现了,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应该是牢记、时刻牢记,要把这份感情,让我们的下一代、子子孙孙都记住他们。”

  

  南京晓庄学院学生王倩:“在历史课堂上了解的总理事迹,没有歌剧这么生动一些。通过这部歌剧,让我们当下年轻人更加了解总理的大爱和他当时的一种精神,能够把这种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