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联合暗访一线治超现状
2019/10/13 19:21  新华报业网  梅剑飞  

  交汇点讯 10月13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组成联合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一线方式,对全省重点超限检测站、汽渡、港口开展了实地检查。

  

  

  暗访组通过采取站外蹲守、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和有关记录等方式,先后查看了南京四桥超限检测站、栖霞超限检测站、镇江惠龙港、镇扬汽渡和常州圩塘汽渡、常州港录安洲港区、常州超限检测站、卜弋超限检测站工作开展情况。

  

  暗访组仔细查阅了超限治理登记台账,检查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卸货情况,询问了基层执法人员在超限治理中遇到的问题。

  

  “自落实路警联合治超以来,我们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按照联合执法工作要求,一直从严开展联合执法工作。”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南京支队第四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件超限案件结案后,会将违法超限超载当事人驾驶证、行驶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货单、公安交管部门处罚单据文书等录入“一超四罚”系统。

  南京市栖霞超限检测站位于龙潭港附近,与句容毗邻,货运车辆、重载车辆较多。南京市栖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现象,保障道路行车安全,栖霞超限检测站每月与交警七大队在辖区内开展超限超载整治联合行动。今年以来,共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8辆,超限超载总吨位2745.93吨,卸驳载率100%,查处非法改装车辆77辆,累计查处百吨以上超限车7辆。

  

  暗访组同时也发现了部分渡口对超载超限车辆上船把关不严、港口企业对出港货运车辆的称重情况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

  暗访组表示,针对各类超载行为,还需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治理,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装载的违法行为,对违法装载企业要严格进行处罚。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做到严格执法、文明规范执法。并且,需要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治超主体责任,加大科技治超力度,不断完善“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加快与交警、运管等多部门之间的平台网络建设,真正发挥其非现场执法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督促各属地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