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起航自贸区、开放新格局”媒体智库行启动 助推江苏自贸区建设为全国探路
2019/10/11 17:52  交汇点  李先昭  

  

  交汇点讯 10月11日,以“制度型开放与江苏自贸区高质量建设”为主题的自贸区发展论坛在南京大学商学院举行,“起航自贸区、开放新格局”媒体智库行活动同步启动。会上,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与新华传媒智库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江苏自贸区建设注入智慧动力。

  

  据介绍,建设江苏自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江苏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同时也是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目标和江苏主流媒体应有的担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作为江苏第一主流媒体,有责任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苏自贸区建设提供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新华传媒智库和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将联合开展自贸区大调研行动,由媒体记者、智库专家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报道展示江苏自贸区发展改革的新举措、新实践、新经验;共同举办江苏自贸区大讲堂,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江苏自贸区”,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详解自贸区政策内涵,把自贸试验区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解决江苏自贸区建设中面临突出问题的重要法宝;定期举办自贸区高端论坛,为自贸区发展建设提供交流互动平台;发布自贸区第三方权威评估指数等等,对我省自贸试验区当前的制度创新成效进行系统性、深层次和多视角的考察。

  在当天的自贸区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等院校及智库的2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江苏自贸区高质量发展与建设建言献策,助力江苏自贸区建设为全国探路。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秘书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指出,江苏自贸区要从五个着力点上发力,即: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高地;打造规则等制度型开放新体制;打造科学、技术、人才和创新资源集聚区;打造全球三链综合枢纽和战略支点的跨境网络;打造全球有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支撑体系和生态环境。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沈坤荣表示,自贸区如何引领新一轮改革开放,没有成功经验,需要智库专家们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治理高度,来探索考量,为我省乃至全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储备和决策参考。

  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传媒智库、中国江苏网共同主办。

  交汇点记者 李先昭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