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智造”彩车返乡,11日起咱们家门口见!
2019/10/10 22: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日,当看见“江苏智造”彩车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经过天安门前时,你是不是特别骄傲?是不是对“蛟龙号”“神威太湖之光”“南京云锦”记忆犹新?11日起,你就可以在家门口一睹风采啦!

  “游行结束后,‘江苏智造’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览了6天。结束后,咱就马不停蹄地往家赶。”负责彩车整体安装的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星原告诉记者。

  “经过12个小时的拆解,由四辆半挂平板车和两辆12米长的集装箱运输车共同运输。9号凌晨3点半从北京出发,耗时22个小时,最终抵达南京。”李星原表示,为了让彩车早点与家乡人见面,大家可谓是日夜兼程。

  此次“江苏智造”彩车能够顺利地驶过天安门前,其中还有一个人的贡献,他叫秦文京。秦师傅是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特级技师,负责彩车技术保障和应急处理工作。“游行当天,‘江苏智造’彩车能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新时代江苏的‘强富美高’,我们非常激动,那是一份属于我们的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中,江苏彩车还荣获地方彩车“匠心奖”。

  11日下午,载誉归来的“江苏智造”彩车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亮相,与广大江苏观众一同见证江苏70年发展的辉煌历程。

  交汇点记者 王悦谋 见习记者 吕鑫 周天琦 杨玺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