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全国百强县榜单揭晓:前十江苏独占六席 昆山连续15年居首
2019/10/08 16: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8日,《人民日报》公布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揭晓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等榜单。经济大省江苏在2019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占据约1/4的席位,前10名中江苏独占6席,成为“最大赢家”。

  该榜单是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构建的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已经持续15年发布成果。

  10月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江苏巡礼彩车因为车身上醒目的“经济强”三个字,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本次榜单的发布,再次印证了江苏“经济强”的特色,而在经济强的同时,江苏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表现也非常突出。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江苏共有24个县市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入围数全国第一。江苏昆山不出意料地夺得榜首,这是昆山连续15年卫冕该榜首。“百强县”的前四名被江苏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包揽,太仓和宜兴分别位居百强榜的第7名和第9名。也就是说,“百强县”前十名中,江苏就占据其六。这6个县市都分布在苏州、无锡两大经济发达的苏南城市。

  “综合实力指数”包含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政府服务效率等五个方面。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江苏有21个区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其中,常州武进区、苏州吴江区、吴中区位列前十。

  

  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

  除了综合实力排名外,《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还针对全国各县的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等单个维度指数进行排名。

  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绿色发展研究指标体系包括四个方面: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

  最终得出的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江苏有23个地区入围,其中,前5名被江苏包揽,依次是昆山、太仓、张家港、江阴和常熟。

  

  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投资潜力研究指标体系包含五个方面: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江苏12个地区入围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其中,昆山市位列第一。

  

  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江苏24个地区入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其中,前10名江苏独占6席。

  

  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

  江苏30个镇入围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前10名江苏有4个。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见习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