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红色旅游受热捧 文博场馆“打卡忙”
2019/10/05 15:41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国庆假期里,全省各地的红色旅游景点以及文博场馆受到市民游客的追捧,一个个纪念馆、博物馆成为游客们的热门"打卡地"。

  【国庆黄金周各地掀起红色旅游热】

  

  江苏台记者董馨蔚:这里是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四天,我们看到现场很多市民来到这里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故事,加深红色记忆。

  

  国庆期间,《初心之光——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入党的雨花英烈》主题展览和恽代英专题图片展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举办,展览详细介绍了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

  

  湖北游客毛庆安:我从湖北来的。来这里主要看一下我们的前辈为我们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不能忘记他们。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镇江句容的新四军纪念馆,在这个展览馆内是拥有着2000多件老物件以及历史资料,再现了当时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在这个国庆假期,每天都吸引近万人前来参观。

  

  展馆真实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让参观者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接受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二年级学生杨雨萌:都是因为先烈他们,我们现在的日子过得特别好,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光。

  

  位于淮安的周恩来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让游客们了解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在缅怀伟人中,汲取精神力量。

  

  游客王女士:让小孩也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希望他长大以后,也能像总理一样,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各地文博场馆为70周年致敬献礼】

  

  国庆期间,各地文博场馆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展览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宿迁泗阳,一场主题为"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的书画展吸引一千多名观众,大家通过品鉴名家作品,感受浓浓的爱国情怀。

  

  镇江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一场名为"我为祖国送祝福"的国庆创意衍纸画活动。

  

  常州市举办了一场老物件展,1000多件展品中包括邮票、粮票以及风车、织布机等老手工农具和家庭日用品,加深市民对家乡发展历程的了解。

  

  常州市民许荣培:社会的发展在这70年里是相当的快,对老百姓们来说,生活水平是逐年提高,相当幸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董馨蔚 张健 郭奉铭 何其灼 供片台/盐都台 淮安台 泗阳台 镇江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