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10/02 18:42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高举旗帜前行,坚定信心奋进。10月1日下午,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走好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亿万人民发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指引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团结、奋斗、前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代主题,强化使命担当,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娄勤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抚今追昔,我们永远铭记革命时期江苏英勇抗争的苦难岁月,永远铭记新中国成立后江苏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永远铭记改革开放后江苏敢为人先的光辉岁月。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握新的时代方位,把握发展大势和规律,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展开“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我们不仅即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且积极展开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探索,把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强富美高”新江苏不断推向前进。

  

  娄勤俭强调,江苏70年的光辉历程,是新中国建设发展的生动缩影。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就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就是因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通往胜利的康庄大道;就是因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与时俱进、继承发展,直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最先进的理论思想武器;就是因为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这是决定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就是因为我们始终坚守为民的初心使命,这是不断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吹响了不忘初心再出发、高举旗帜启新程的前进号角,我们要从中汲取强大力量,更好地坚守初心、担起使命,走好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走好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蕴藏的巨大优势、无穷潜力、光明前途在江苏大地得到集中展现。必须把握历史进步的基本逻辑,更大力度落实国家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生态文明、全面深化改革,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必须坚守初心使命,自觉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带着真情与责任全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各项民生工作,激发蕴藏在8000万江苏人民中的创造伟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把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拧得更紧,把规章制度这个“笼子”扎得更密更牢,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坚强,把党员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锤炼成为江苏制胜未来的可靠力量,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

  娄勤俭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会更好!江苏一定能够把握时代机遇,战胜困难挑战,劈波斩浪,胜利前行,为中华民族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政隆在主持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守爱国情怀,永葆斗争精神,当好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新时代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陈焕友

  

  △史乃

  

  △徐镜人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陈焕友,建国前老党员、老战士代表史乃,企业家代表徐镜人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和南京市领导同志,东南大学党委书记,老同志梁保华、许仲林等出席座谈会。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臧西宁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