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献礼!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9/09/29 17: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9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共和国礼赞——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该展览也是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共和国的史册上,有无数瞬间、无数英雄值得我们铭记和赞颂。为了以艺术形式深情回顾70年砥砺奋斗的伟大历程,展现中国人民的崭新风貌,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共和国礼赞——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

  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弘扬主旋律,歌颂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反映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经专家评选,247件气韵华彩、匠心独具的作品入展,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书法等门类。江苏美术作者继承传统、锐意创新,贴近生活、关注现实,以多元视角、丰富手法展示了新时代各民族、各行业呈现出的新面貌、新风尚、新景象,彰显了江苏美术创作主旋律更加响亮、创作活力更加强劲、人才队伍更加壮大、创作成果更加丰硕的良好态势和繁荣发展局面。

  

  

  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此次展览将鼓励广大美术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培根铸魂、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神圣使命,在艺术实践中积极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交汇点记者 高利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