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祖国,我想对你说|支桂红:普通快递员也能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2019/09/20 19:36  新华报业网  刘霞  

    

  我叫支桂红,是苏宁物流的一名普通快递员。我原是淮安的一名农民,经过18年的奋斗,我在南京买了房买了车,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感谢我母亲把我生在了这个时代。

  

  我虽然是一名女快递员,但比大部分快递员的资历都要老。今年,是我干物流的第14个年头。这14年,也是中国电商业的飞速发展期,我们快递行业蒸蒸日上,收入越来越好。我们夫妻俩在南京安家落户,还有了私家轿车。 我拥有现在的生活,感到很幸福、很满足。自己的日子过好了,我也把爱心传递给他人。这些年来,我捐献骨髓、资助贫困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也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我是一名乡下孩子,父母都是种田的。家里兄弟姐妹多,上中学的时候,连一辆自行车都买不起。小时候,我和小伙伴们看到马路上开的桑塔纳汽车,感到很神奇。这车前面和后面长的一样,能往前开,还能往后开,不要人拉、也不用马拉,太厉害了!我们叫它“两头车“。那时候,我心里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长大了,我要学开车,当驾驶员。

  后来长大了,我真的去学了驾驶。那时候学驾驶,是学一门手艺,是要用它来赚钱养家的。我考了B照,能开大货车。后来,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跟我一样也是货车驾驶员。

  

  2002年,我和老公来到南京打工。最初是给工地上拖黄沙、石子,我像男人一样扛麻袋、卸货。2005年,我们进入苏宁送大家电,我和男同事们一样,用双肩背扛重达一两百斤的家电。那时候的楼房都没有电梯,家电比现在更重。一台29寸的显像管彩电一百多斤,还有一阵子流行大背投电视。这些比我身体大几倍、上百斤重的货物,背在身上爬楼,中途一口气不能歇,因为货物一放下来,就再也背不上去了。送大件的那段日子对一个女人来说,非常的艰辛。但是,每个月到了发工资的那一天,这些辛苦就会一扫而光。我用自己的汗水,让全家人的生活一点一点变好了,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来南京17年,我搬了15次家。还记得我和老公刚来南京时四处租房。筒子楼、车棚、仓库、工棚,我们都住过。我儿子额头上有一道伤疤,就是因为租住的车棚太小了,从床上一头磕到柜子角,鲜血直流。但是,每搬一次家,环境就改善一点点。2008年,我们终于租了一个单室套,我把家里布置得特别温馨,心里美滋滋的。2009年,我在淮安老家买了房。2010年的春节,我们是在新房里过的,儿子开心得要命。2016年,我在高淳也买房了,虽然只有88平,但是有院子,出门就是菜场,我和老公满意得不得了!我老公40岁生日时,我们花14万买了一辆崭新的福特汽车。开了这么多年货车,我们终于开上了私家轿车,那种幸福感简直无法形容!

  

  虽然赚钱很重要,但是有些事比赚钱更重要。听说捐骨髓可以救人,我就在骨髓库登记了。2010年,我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我的骨髓跟天津一个小伙子配对成功,问我能否马上进行捐赠。那一刻我有点犹豫,正逢送家电的高峰期,配送业务特别繁忙,如果做了手术,我会有好几个月不能干重活,可能会损失几万元的收入。但是,救人更重要!仅仅十几秒的犹豫,我就答应了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做完手术,我还给受捐的小伙子塞了五千块钱,让他补充营养。

  有一次回老家,我听说乡里的韦倩姐弟俩陷入困境。父亲不幸去世,母亲因为意外变成了植物人。姐弟俩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初中,太不幸了!我决定每年拿出钱来资助他们,直到他们上完大学。

  2011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让我感觉无比自豪,也感到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我经常不断提醒自己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想对我的祖国说,作为您的孩子,在您的怀抱里,我无比的安全和幸福。祝愿您永远枝繁叶茂,繁荣昌盛。

  苏宁物流快递员 支桂红

  交汇点记者 刘霞 记录整理

  视频/音频 实习生 赵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