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正式投产 胡启立华建敏到会祝贺 娄勤俭出席
2019/09/18 13:35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9月17日上午,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生产线建成投片,首批12英寸硅片进入工艺机台,开始55纳米芯片产品制造,这标志着项目由前期工程建设期正式迈入生产运营期。

  

  华虹集团首任董事长胡启立,华虹集团首任副董事长华建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马春雷,华虹集团第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张文义共同启动生产线投片。

  

  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沪苏两地的重大产业项目。胡启立、华建敏等上海华虹的创始人,着眼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亲自推动华虹项目落户无锡。工信部、上海市、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方面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推动。自2018年3月2日开工以来,该项目高效率推进,主要工程节点较计划大幅提前。一期12英寸生产线建成投片,成为全国最先进的特色工艺生产线、全国第一条12英寸功率器件代工生产线、江苏省第一条自主可控12英寸生产线,也使华虹集团成为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连续两年里建成两条12英寸生产线的企业集团。据悉,一期项目月产能规划为4万片,工艺技术平台覆盖移动通信、物联网、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应用领域,对接无锡市信息产业的良好基础,将进一步满足业界对中高端芯片产品需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刘堃 编辑/刘瑷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