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汇聚创意打通市场,江苏“一站式平台”助力影视精品生产
2019/09/12 20:31  新华报业网  吴雨阳  

  12日,第16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闭幕。自开幕以来,大批观众来到江苏展馆,参观江苏广播电视行业生产的屡屡硕果,不少观众频频问询江苏广播电视局在本届节目展上展出的“南京动漫创投大赛”项目信息。据悉,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等单位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赛将于今年11月首次举行。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江苏一直是中国动漫制作的高产区域,但同时江苏动漫发展也有较为明显的短板。“比如中期制作很强,创意研发较弱;艺术创作积极,资本对接和市场延伸能力较弱。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打造动漫创投大赛这样的平台,有效促进创意对接资本,融合产业,助力动漫精品创作。”据悉,从9月10日起至10月5日,首届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已向全球征集动漫提案,只要是有意寻找项目发行的平台机构、项目投资以及跨界合作商的动漫创意研发者均可报名参加。

  

  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富有影响力的品牌平台,是近年来江苏为推进广播电视精品内容生产做出的有效探索。目前,江苏已连续四届举办“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连续两年实施“百人纪录片扶持计划”。

  

  “自2018年开始,江苏计划利用3年时间扶持100名纪录片人才、推出20部作品。去年扶持推出的《归潮》《乡愫》等5部纪录短片先后在多个卫视频道播出,其中《归潮》被国家广电总局季度推优为优秀纪录片,《乡愫》《王华峰和他的三百个快递》入围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梦优秀纪录片展播。今年,我们延续去年做法,在39部上报选题中遴选出《新生代“候鸟”》等7部佳作纳入扶持计划。”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内容方面的“干货”,各平台均设立百万推荐项目扶持资金,对入选的作品进行“一站式”服务保障,包括对接资本、延请国内外专家指导、提供后期剪辑服务等等。“只要够创意,我们就欢迎。”

  

  本次参展的各门类优秀成果中,还有省内多家县级广播电视台联手制作的一批贴近群众生活、彰显地域特色的广播电视节目。张家港、靖江、宜兴、姜堰等七地电视台共同推出广播电视专题片《守望者的天空》,聚焦宜兴紫砂、张家港河阳山歌、姜堰雕版木刻等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一个个古老的文化记忆焕发出新的光芒。“本着共享、联合、提升的原则,县级媒体将继续依托江苏省广电局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平台,以更多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作品推进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张家港电视台总编室主任陈型说。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表示,不断完善创作生产引导、督导、服务机制,是助力广播电视优质内容创作的重要推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努力为在江苏创作生产的优秀原创项目和作品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给予更大支持。”

  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