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月饼圆圆寄相思!高校月饼大作战啦
2019/09/12 13:57  交汇点新闻  杨频萍 王拓  

  交汇点讯 明天就迎来中秋小长假了。不知道大家有木有感受高校之间提前上演的“月饼大战”?各大高校推出的专属月饼,颜值在线,花样迭出,无疑是中秋节的一抹亮色。

  (一)南大流芯月饼,看上去就很美

  今年中秋,南京大学月饼分为流芯和广式传统两类。流芯月饼有巧克力、抹茶、榴莲和新加入的奶黄四种口味,广式传统月饼则分为莲蓉蛋黄和经典豆沙两种。月饼上不仅有“南京大学”的艺术字体,还标注着数字“1902”。

  (二)苏大牌,当然是苏式月饼!

  中秋将至,苏州大学推出了“苏大牌”月饼,并在各校区教工餐厅为就餐教职工免费送上一枚月饼。中秋节前一天,还将为在学生食堂就餐的同学们每人免费送上一枚。此次“苏大牌”月饼分为两种:广式月饼和苏式月饼,广式月饼有蛋黄、莲蓉、栗蓉4种口味,其上还印有苏大校徽。此外,学校还组织留学生包苏大月饼,让留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这个中秋,苏大共为老师送出三千枚月饼,将为学生送出三万枚月饼。

  (三)南财月饼:纯手工,还有七彩冰皮月饼

  “我要印上校训!”“我要把我亲手做的月饼寄给爸妈。”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南京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组织刚入学的2019级新生参加“庆中秋迎国庆”手工定制月饼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来华留学生齐聚在学生食堂,制作手工月饼。一个一个印制有“70周年”“庆中秋迎国庆”“南京财大”以及校训“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精美月饼出炉啦。

  南财国贸院的学生们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自己动手做起了冰皮月饼。称重量、分馅料、揉饼皮、装点花色、压模型,每一步都做得格外用心、有模有样。豆沙,板栗,樱桃等各色材料齐上阵。大学生们表示,“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是一种非常新奇的体验,其乐融融的感觉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十分温馨。”

  (四)南工牌月饼每块100g以上,皮薄馅厚“实心实意”

  南京工业大学后勤保障处推出印有“南工”“明德”“厚学”“沉毅”“笃行”和校徽等字样的6种款式的月饼,免费发送给教职工近6000块。

  蛋黄莲蓉、五香牛肉、黑糖核桃、精品五仁、卤香火腿、巧克力核桃、红酒蔓越莓、抹茶红豆、豆沙蛋黄、低糖紫薯、豆沙等9种口味颜高味美,让人垂涎欲滴。据后勤保障处韩露老师介绍,今年的月饼馅心由知名蛋糕房供应商配送。普通的月饼净重60-65g,南工牌月饼皮薄馅厚,保证每块净重100g以上。

  今年学校还对包装礼盒进行了专门设计,独家定制。学校餐饮中心从八月份开始设计、制作礼盒,9月8日至9月9日两天集中烘焙。不少同学和老师意犹未尽,继续向后勤保障处订购当作节日伴手礼,送给朋友和家人。

  你们学校也有中秋月饼吗?欢迎联系我们晒出来!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王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