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在南京看望慰问教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9/09 19:23  新华报业网  耿联  

  

  交汇点讯 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9日在宁走访南京大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市小营小学,看望慰问广大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浓厚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真正让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肩负起时代重任,执着于教书育人,更好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

  

  娄勤俭书记在南京大学慰问中科院院士祝世宁教授。

  上午9时许,娄勤俭首先来到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中科院院士祝世宁教授。在仔细听取了无人机量子通信网络研究进展情况后,娄勤俭从演进规律、路径方向、联合攻关等方面与实验室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关系国家未来长久发展。崇尚科学、坚守科研教学一线默默奉献,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娄勤俭希望南大充分发挥优势学科、院士教授和实验室创新平台作用,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带出更多一流团队,勇攀科学高峰。在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白发苍苍的张宪文教授说,他在南大60多年,就做了三件事,研究南京大屠杀史、中国抗战史、民国史。“你做的这三件事,都是为国家、为民族、为全人类作贡献的大事,特别是南京大屠杀史料集,以无可辩驳的史料澄清历史事实、驳斥谬论邪说,向您表示崇高的敬意。”娄勤俭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通过对历史的发掘整理研究,还原真相、总结规律、把握未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激励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奋斗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娄勤俭走访慰问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荣誉资深教授、历史学院张宪文教授。

  南京外国语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直接关怀下创办的全国首批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经过50多年创新实践已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学校。娄勤俭参观校史大厅、名师墙,了解近年来毕业学子进入国内外各知名高校深造情况。“你们备课工作的办公室不大,但为国家、为社会培养的优秀人才很多,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在高二年级办公室,娄勤俭与省特级教师、南京市首批“斯霞奖”获得者姚小琴,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岗位学雷锋标兵曹启海等老师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大家在教学实践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合格的年轻一代、红色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实验室,娄勤俭向实验室辅导老师询问孩子们来这里做兴趣实验的情况,对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搞科研、从小培养创新思维给予充分肯定。娄勤俭说,中学阶段教育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要把握好社会发展规律、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积极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为学生掌握知识、锻炼能力、提升思想道德素养提供科学引导、创造施展平台。

  

  娄勤俭书记考察南京外国语学校,看望慰问教师。

  南京市小营小学对“童心教育”进行了多年探索实践,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在学校图书馆,学科带头人宋洁老师正带着六七位老师做数学教学的分享。娄勤俭感谢老师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并参与到大家的思想碰撞之中。“现在小学数学是不是越来越难了”“学校孩子在外面上奥数的多不多”“你们怎么看待孩子的数学教育”,娄勤俭在听取老师们的看法后说,小学教育要注重打基础,按照教育规律循序渐进,不能揠苗助长。在手工室,孩子们正在做美术创作,娄勤俭夸奖孩子们的作品充满奇思妙想。“我今天来看望你们的老师,和你们一样,向老师表达敬意。”娄勤俭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用成长成才来回报老师的关爱。足球场上,孩子们正在娴熟地带球、运球,一片热火朝天,娄勤俭看了十分高兴,他对学校负责人说,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注重思想品德塑造,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

  

  娄勤俭书记考察南京小营小学,看望慰问教师。

  娄勤俭在看望慰问中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广大教师要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目标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担负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樊金龙、张敬华参加慰问活动。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