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元也是爱,99公益日一起为贫困残疾人捐一台热水器吧!
2019/09/07 15:58  交汇点新闻  唐悦  

  交汇点讯 今天是99公益日线上募款第一天,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时推出公益项目——“我想洗个热水澡”,呼吁爱心人士每人“捐一元”,积沙成塔,帮助省内贫困残疾人家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让他们在家也能洗个热水澡。

  

  【张团结的故事】

  张团结,今年54岁,家住连云港宋庄镇郑园村,因幼时身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父母为了给他治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但由于当时医疗水平有限,最终导致他肢体二级残疾。

  虽有残疾,但他却为自己创造了精神上的富足。几十年来,张团结与父母相依为命,生活虽拮据,但也温馨幸福。

  

  随着父母日渐年老,特别是在老母亲因脑血栓导致身体偏瘫之后,照顾父母日常起居的担子更重了。可是他始终乐观积极,每天干完活儿,他都要打上一盆热水,帮助母亲擦洗。当笑脸在年迈父母脸上浮现,那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一个朴素的愿望,一份简单的美好,对于这样的家庭也是不易的。简陋狭小的三间砖瓦房下,日常的生活热水,都需要张团结和年迈体弱的父亲通过用盆打水,用炉子和锅烧水来获得,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为父母打热水洗澡更是艰难。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募集善款,为张团结家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张团结开心地说:“我们家也能洗上舒服的热水澡了。” 截至目前,基金会已为全省902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残疾人家庭的日常用水和洗澡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但江苏省内仍有许多因家庭贫困、生活无法自理的残疾人群体,存在无法安全、舒适洗澡的问题。爱的传递不会因身体或精神的残疾而受阻,让热水滋润亲情,也为他们增添爱与生活的希望与勇气。

  请您伸出爱心之手,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捐赠。

  

  交汇点记者 唐 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