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创业圈再度上演巅峰之战 交汇点新闻将全程直播
2019/09/07 15:43  交汇点新闻  胡安静  

  

  交汇点讯 是遴选通道更是创业课堂,是展示舞台更是交流平台。9月11日—12日,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比赛将迎来巅峰对决。在已经进行的地方赛、海外赛、行业赛中,参赛选手分享创业经历、交流创新技术,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

  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已成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今年,曾经参加过“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选手走进训练营、比赛场,为大赛“做广告”。

  专注于智能驾驶核心传感器研发的毕欣团队,2017年参加了“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赛,并一举摘得初创企业组第一名。今年,他在大赛训练营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保持学习的能力,提高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优秀团队,企业家要有担当和胸怀。”在创业的道路上,毕欣希望每个人都能蜕变成更加精彩的自己。

  2016年,张鹤军代表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那一届大赛上,他带去的“纳米防蓝光”科技材料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代表江苏参加了当年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本届大赛行业赛期间,张鹤军在接受交汇点记者采访时透露,凭借过硬的技术、产品,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快速发展。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七年来,大赛累计吸引了近2.5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51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参赛数与获奖数均位居全国前列。七年来,省科技厅累计对185个大赛获奖项目给予了1.1亿元的科技计划经费资助,中央财政累计给予200个江苏企业6600万元的经费资助;江苏银行为参赛企业提供了超过140亿元的授信额度,省高投等创投机构对获奖企业投融资超过55亿元,20余家获奖企业赛后在创业板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各类新闻媒体累计发布大赛新闻2500余次,报道创业故事250个,树立了全国人大代表鲁曼、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刘峰、CCTV创业榜样刘杨等一批创新创业典型。

  北京海聚助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伙人郭荣多次担任大赛评委,“江苏的创业项目越来越成熟了。”郭荣介绍,他所在的机构有60%投资项目在江苏。郭荣用“沃土”两个字形容江苏目前的创新创业环境。

  依托优质创业环境,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海内外4600多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一批站在创新前沿的项目通过比赛崭露头角,即将登上总决赛的舞台。届时,大赛官方微信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比赛进程。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交汇点云媒联合成立的“创业江苏890+融媒体工作室”也将派出记者,直击现场、第一时间报道比赛盛况。

  

  【新闻多一点】

  由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交汇点云媒共同打造的“创业江苏890+融媒体工作室”今年5月正式成立。随后,由工作室组织开展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上市企业寻访新闻行动”在江苏创业圈掀起了一波回望创业路的高潮,并收获诸多好评。接下来,工作室将通过“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这一平台、围绕科技创业内容的生产和理论政策的研究开展工作,最大限度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创造力,用最新、最快、最鲜活的内容和形式,讲好江苏科技创新创业故事。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