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举办“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
2019/09/05 20: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3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新华网江苏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旨在以党建引领推进江苏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施汉 摄

  互联网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互联网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此次高峰论坛旨在以党建引领推进江苏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来自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主管部门的领导,党建专家、企业负责人及党建工作者共话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创新举措,为打造江苏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靓丽品牌积极建言献策。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徐缨致辞。施汉 摄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徐缨在致辞中表示,江苏肩负着“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探路”的重要使命,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领域更要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着力推进全省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两个覆盖”,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以党建引领企业成长、促进企业发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企业优化管理、提升形象、增强竞争力,积极构建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红色文化、理论研究、人才聚集等三个“高地”,为建设“网络强省”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致辞。施汉 摄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表示,目前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出“系统推进、迭代提升”的发展态势,这既是继续奋斗的“铺路石”,也是跨越前行的“助推器”。省委即将部署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领域和单位包括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举办这次论坛,是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作了一次预热、打了一次基础。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全面落实党对互联网领域的领导,变“最大变量”为“最大增量”;着力提高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变“前沿阵地”为“红色阵地”;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变“要我党建”为“我要党建”,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实践,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企业阵地上高高飘扬,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添澎湃动力。

  

  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丁平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施汉 摄

  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丁平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他认为,在互联网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不仅要把党组织建在“网”上,更要把党员聚在“线”上。互联网企业自身就具备独特的技术优势,更应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模式,把准把好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扎实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毫不动摇推动党管互联网落地落实,为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央党校教授顾平安分享“创新互联网企业党建引领之路”主旨演讲。施汉 摄

  

  复旦大学互联网企业党建专家薛小荣带来基于“产品链”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方法创新研究的主旨演讲。施汉 摄

  论坛邀请中央党校教授顾平安,复旦大学互联网企业党建专家薛小荣,阿里巴巴党委副书记王炜,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分别围绕创新互联网企业党建引领之路、基于“产品链”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方法创新研究、以互联网思维创建党建工作、党建领航“网聚”力量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分享交流了苏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

  

  阿里巴巴党委副书记王炜畅谈以互联网思维创建党建工作。施汉 摄

  

  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讲述“党建领航‘网聚’力量”。施汉 摄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分享交流苏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探索实践。施汉 摄

  近年来,江苏省互联网事业快速发展,全省网民人数近5000万,网信领域社会组织239家,互联网企业2561家,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未来,江苏将把论坛打造成为在互联网企业中进行党的政策宣传和开展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助推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理论武装有高度、讨论研究有深度、舆论传播有力度,在全省互联网行业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氛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