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2019/09/05 19:37  新华报业网  胡安静  

  交汇点讯 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成就梦想。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将于9月11日-12日举办。届时,52个经过地方赛、海外赛、行业赛厮杀的创业项目将会师南京江北新区,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排定最终位次。

  

  资料图片

  涉及六大行业的52个项目同场竞技

  今年,入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项目共52个。这些项目涉及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6个行业领域。

  总决赛期间,52个参赛项目将分为团队组、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以现场答辩的方式,接受包括7名创业导师、25名评审团专家在内的同一评审组打分,最终确定3个一等奖(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各1个)、13个二等奖(团队组4个、初创企业组3个和成长企业组6个)、36个三等奖(团队组11个、初创企业组8个和成长企业组17个)的归属。通过江苏大赛遴选出的优秀企业组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金刚钻”成晋级总决赛项目的“标配”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海内外4600多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6%,项目整体呈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晋级总决赛的每一个项目更是都有“金刚钻”。

  多次担任大赛评委的协立投资管理合伙人徐强指出,今年大赛的参赛项目、技术、产品呈现出三个特点,分别是区域分布更加广泛、技术门槛较高、项目竞争激烈。他介绍,以往的参赛项目、企业多来自苏州、无锡、常州等地,今年来自宿迁、泰州、盐城的项目非常亮眼;众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即便是放在国际市场上参与竞争,都有很强的实力。“理性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 徐强说。

  

  资料图片

  省级科技计划将支持总决赛获奖项目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指导举办的大型创业类赛事,对接科技部等单位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经过6年举办,大赛目前已成为江苏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辐射最广的创业类品牌赛事之一。省科技厅对每一届总决赛获奖项目都予以支持,以专家评定意见作为项目评审意见,对符合省级科技计划管理规定的,由下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给予后补助。此外,各地方赛区也相应加大了地方政策扶持力度,江苏银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等金融机构也对参赛企业提供贷款融资等服务。

  全程直播总决赛进程讲好创业江苏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大赛进程中,为了回顾大赛发展历程,了解往届参赛企业发展的实际诉求,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云媒、江苏银行、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知名学者等共同开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上市企业寻访新闻行动”,以此致敬江苏科技创业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今年总决赛期间,大赛官方微信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比赛进程。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交汇点云媒联合成立的“创业江苏890+融媒体工作室”也将派出记者直击现场,第一时间报道比赛盛况,讲述江苏科技创业的好故事。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