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精准对接慈善需求!江苏将打造“慈善项目爱心集市”
2019/09/04 19:06  新华报业网  唐悦  

  交汇点讯 9月4日,江苏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在全省民政系统建立慈善供需对接制度,启动“聚焦脱贫攻坚慈善项目精准对接”专项行动,统筹全省慈善社工资源,聚焦脱贫攻坚,精准对接慈善需求。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将系统编制慈善需求清单,以深度贫困家庭、城乡低保、特困对象、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老年人等各类特殊群体为重点,组织动员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专家学者等开展慈善需求调研。

  特别是对政府扶持难以覆盖的地区和家庭进行系统排查,评估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帮扶需求,从基本生活、社会融合、社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梳理需求清单,整理形成便于操作、可跟踪问效的慈善需求数据库。

  

  在此基础上,通过专业的项目化设计,将需求转化成扶贫济困、扶老助幼、恤病助残、助医助学、社区治理、婚姻家庭和谐、社会救助、流浪救助、志愿服务等慈善项目。

  据悉,各级民政部门负责组织引导项目对接,建立慈善供需对接平台。汇集整理辖区编制的慈善需求清单和项目方案;通过举办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互动沙龙、专题研讨等多种有效方式,打造“慈善项目爱心集市”,为慈善需求清单和慈善项目方案提供信息发布、推广展示的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发动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采取资金、物资、服务、智力支持等多种方式,单独或联合对接慈善项目。

  

  即日起,全省“聚焦脱贫攻坚慈善项目精准对接”专项行动正式启动。2019年9月底前各地要完成需求梳理,设计慈善项目,形成需求清单。

  2019年10月至2020年11月各地将开展对接落实,组织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建立长效督导机制,推动项目有效落地。

  到2020年底,全面建成慈善需求形成清单、慈善资源汇集成库、对接平台打造成型,底数精准、对接精准、有序高效、监管精准的慈善供需对接机制。

  专项行动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发动、基层提出需求、社会供给服务的作用,实施一批精准帮扶项目,资助一批公益服务设施,帮助一批贫困家庭脱贫,打造一批合作示范品牌,培育一批服务能力强、影响带动效果好的慈善组织,积蓄慈善事业发展后劲。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