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省委各巡回指导组严督实导所联系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08/31 21:32  新华报业网  郁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恪尽职守、主动靠前,坚持标准、严督实导,推动各联系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督促“学懂弄通”,为“做实”打牢思想基础

  开展主题教育,抓住学习环节是关键。各指导组指导各联系单位把学习贯彻新思想贯穿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四指导组从抓好自身学习开始。动员会第二天,就召开会议,全面传达省委动员会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明确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学习制度,先后召开14次组织学习研究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相关指示,及时研究落实最新工作要求的具体办法,确保全组人员在学习上走在前,确保在指导工作上能够符合要求、契合实际。

  第三指导组立足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学、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覆盖,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提出教育学习7点书面意见,切实解决学习上、工作上、思想上的差距。针对主题教育启动一开始少数单位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第三指导组严肃要求各单位在认真安排好党组(党委)学习教育的同时,扎扎实实开展好党的支部活动和党员自学活动。到7月份,各联系单位所属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认真扎实安排足够时间学习新思想。

  “四不两直”下沉一线,有的放矢精准指导

  开展主题教育要真学真改,要求巡回指导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真正下沉一线、靠前指导、有的放矢。

  第五指导组全面运用评价结果,精准开展指导工作。下沉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提醒评价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帮助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建议。主动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明确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重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评价结果及时反馈各联系单位,要求“一把手”签字后反馈指导组。各单位“一把手”对照评价结果,及时查找差距与不足,不断改进提高,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取得实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序,第四指导组努力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联络员会议制度、工作周报制等制度,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交流经验做法、及时答疑解惑、校正工作偏差、明确阶段性工作要求。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沉到一线,确保掌握各单位的真实一手情况。特别是在个别谈话环节中,除了明确必须进行谈话的对象外,还把各单位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综合部门负责人纳入谈话范围,累计与101名对象进行了深入谈话,在更广的范围内摸清各单位与上级要求、与自身发展、与群众期待存在的差距不足。对个别谈话、现场指导、随机抽查等环节发现的问题,采取当面通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第一时间通知各单位抓好整改。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真查真改

  各指导组把“改”字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指导督促各联系单位聚焦主责主业,真查真改、即知即改、改则见效。

  第二指导组通过上门了解和方案审阅等方式,要求各联系单位在自查的基础上,通过“三听两问”等途径,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找实不足和短板,避免查找的问题“通用”“无用”。经指导组严格审核,9家联系单位共列出需重点整改问题93条,分别列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调研课题和检视问题清单中。指导组对9家单位梳理的56项即知即改问题进行严格审核,确定21项为重点即知即改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严防问题积淀、拖延。

  第五指导组结合9家单位职能特点,准确分类指导。针对党委、政府的中心部门,指导中重点把握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上见实效;针对政府重要组成部门,重点把握在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上见实效;针对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重点把握在整合力量、规范管理、创新服务上见实效。指导中要求各单位把主题教育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相结合,围绕助推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把初心使命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