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8·19严重交通事故”部分伤员乘包机回国 江苏外办4人抵达事故现场
2019/08/24 15:53  领事直通车  

  

  8月23日,老挝琅勃拉邦“8·19严重交通事故”20名伤员乘坐商业包机离万象返回南京,家属及医护人员随行。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大使和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吞以及中国外交部和文旅部联合工作组、江苏省外办4名工作人员及江苏及南京市其他单位组成的工作组、中国军队“和平列车”医疗组、老挝外交部代表赴万象瓦岱国际机场送行。

  

  姜再冬大使同中老各有关方面代表登机一一慰问伤员并表示,事故发生至今已五个日夜,大家备受伤病煎熬。祖国的亲人同你们的亲属一样感同身受,时刻挂念。习近平总书记同本扬总书记互致口信,强调为人民服务是中老两党的共同宗旨,要求双方各方面继续密切配合,妥善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中老各有关部门正按照两党两国两军最高领导人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后续工作。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中国外交部、文旅部、民航局、江苏省及南京市以及东方航空公司紧急协调商业包机送伤员回国治疗。老方同样付出巨大努力,积极做好包机在万象的保障工作。此时此刻,衷心祝愿大家一路平安、早日康复。

  

  姜再冬表示,我们深知,事故处置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还有5位伤员因各方面客观条件所限留在琅勃拉邦,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妥善安排他们回国治疗。我们还要料理好遇难同胞的后事,正全力协调作出妥善安置。我们将继续恪守外交为民的宗旨,同老方密切配合,把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做好,把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好。

  

  伤员和家属们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感谢两国各部门和地方所做大量工作,感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精心照料;表示这次事故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强大,祝福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认为中老友谊基础深厚,祝愿中老合作不断加强。

  当晚,包机平安飞抵南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