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改出“新活力”、改出“新优势”,江苏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019/08/22 20:53  交汇点新闻  

  

  8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交汇点讯8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编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更加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发展的重要作用。

  省委编委会副主任吴政隆、任振鹤、樊金龙、郭文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委编委会工作规则、省委编办工作细则及有关机构编制事项。会议强调,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在机构编制领域第一部重要的基础性党内法规,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并把贯彻《条例》与执行省委编委会工作规则、省委编办工作细则紧密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依纪依规谋划实施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提高规范化水平,推动我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党政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组织架构重建、机构职能调整已实施到位,要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为抓手,着力增强机构履职能力。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充分发挥“三定”规定作用,切实加强人员和工作融合,不断增强机构的执行力和创造力。要深化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整合、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各级各类园区管理机构整合和统一管理,着力破除影响机构职能运行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改出“新活力”、改出“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妥善处理好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的关系,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使用效益,使之向发展最吃劲的部位流动,向基层最繁忙的一线倾斜。要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和管理评估机制,切实增强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