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老挝车祸”路段为事故多发地段
2019/08/20 17:45  新华报业网  范杰逊 陆威  

  交汇点讯 南京游客在老挝遭遇车祸的地点地处琅勃拉邦,那里每年的雨季会从5月一直持续到9月,长达5个月之久。雨季的琅勃拉邦几乎每天都会下雨,加之城市外围许多通往村庄或小城镇的道路都还是黄土路,所以降雨过后的道路变得泥泞难行,并且光西瀑布和一些路段时不时有塌方,经常会给旅行带来一些不便。

  此次事故车辆行驶的路段位于老挝沙耶里省的孟楠县,这是一条连接万象省凯西区和琅勃拉邦省Nan区的68公里长的山区公路,由于地势较为崎岖,并且存在一段长达9公里的下坡路,司机不得不低速行驶并不断刹车,刹车片很容易过热失灵。

  “这条路是五六年前开辟的新路,较之于老路距离缩短,但是弯道和连续下坡很多,经常导致刹车过热变软。司机需要经常停车检查刹车,甚至往上面浇水降温。”据生活在老挝的华人崔巍描述,“这段路前几年也发生过车祸,经常有坠坡的情况。”

  交汇点记者发现,就在去年,该地附近刚刚发生过一起造成中国同胞遇难的重大交通事故。当地时间2018年1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一辆载有4人的车在距离琅勃拉邦18公里处不幸坠入河中,造成两名四川籍中国同胞死亡,一名四川籍中国同胞和一名老挝人受伤。

  据了解,安全机构最初设计该段公路时,并不是用来商业运输或公共出行的。但现在很多往来于万象和琅勃拉邦的司机为了抄捷径节约时间冒险走这条路。有报道称,自从2014年通车至2018年,该条公路上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死亡多人。

  据了解,琅勃拉邦是老挝佛教中心,寺庙、佛塔林立,全市共有六百余座有保存价值的古老建筑物,当地居民笃信佛教,是名副其实的佛都,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当地民风纯朴,自然生态保护完好,被公认为东南亚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逐渐成为外地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关西瀑布、香通寺、普西山、琅勃拉邦王宫等诸多名胜吸引着各地游客慕名前往。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 陆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