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政风热线 | 全面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推进不停车便捷支付……这些利好消息请查收!
2019/08/19 21:56  新华报业网  胡兰兰 卢晓琳  

  今年年内取消13个省界收费站,明年元旦起实现高速公路“无障碍出省”;推进不停车便捷支付,14家银行支持绑定ETC卡......

  

  8月19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走进省政风热线,带来诸多利好消息,“北京西路瞭望”梳理了这些您或许感兴趣的热点:

  

  数字播报——

  01

  省界收费站

  去年,取消5座苏鲁省界收费站、5座跨江大桥收费站。

  今年年底前,拆除苏沪、苏浙、苏皖13座省界收费站,明年元旦起实现高速公路“无障碍出省”。

  02

  新一轮高速公路网规划

  2035年,江苏高速公路运营里程将达6666公里。

  涉及新建和改扩建投资达4000亿元。

  03

  高速公路网投资进度

  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256亿元。

  其中,高速公路投资2577亿元。

  04

  高速公路路网规模

  今年上半年,路网联网运营里程达4668公里,路网密度位居全国第一。

  Q:最快何时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江苏交通控股总经理张迅:去年,江苏作为首批试点省份,率先取消了5座苏鲁省界收费站以及5座跨江大桥收费站。原则上,今年底前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明年元旦起全面高速公路“无障碍出省”。

  根据相关规划,到2035年,江苏高速公路总规模将达到6666公里,涉及投资4000亿元。届时,江苏高速将形成“十五射六纵十横”布局,即15条以南京为中心的对外放射线路,6条纵贯江苏南北的线路和10条横跨江苏东西的线路。

  

  Q:如何防止超限超载车辆“偷溜”上高速?

  江苏交通控股总经理张迅: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货车将按车(轴)型进行计费。目前,江苏已经基本完成入口称重设备安装,实现对每一个收费站入口管控,交通执法部门也将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零超限”,超载车辆上不了高速,降低因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

  

  连线

  为实现不停车便捷支付,从今年7月1日开始,储值式苏通卡停止发行,车主新办ETC要绑定银行卡。有网友反映,一些苏通卡服务网点在办理新用户业务时存在只能绑定指定银行卡问题。

  Q:办理ETC苏通卡要绑定指定银行卡,合理吗?有哪些渠道可以办理?

  江苏交通控股通行宝公司总经理谢蒙萌:目前江苏已有14家银行可以支持新办银行卡绑定ETC卡业务,3家银行可以支持现有银行卡绑定ETC卡的业务。今年须完成745.9万辆车的ETC安装,时间紧、任务重,交通控股正在积极争取与更多银行合作,来提供绑定ETC的服务。

  除63个苏通卡自营网点、合作银行的一站式窗口可以办理苏通卡绑定银行卡业务,车主可在一些收费站、服务区、车管所等处现场安装,同时还可以选择在合作的14家银行APP、通行宝APP等多种渠道上网自助办理。未来,车辆跨省通行时,安装ETC的车辆无需停车缴费,暂时还未安装ETC的车辆,需要继续领卡,跨省后,在出口统一缴纳通行费。

  Q:江苏高速96777热线长时间打不通,怎么解决?

  江苏交通控股联网公司信息服务中心经理王烨:96777客服中心成立13年来,承担24小时为用户提供咨询、救助、投诉服务,已累计受理2000万个各类来电。现在大量发展ETC办理,用户关于苏通卡办理、售后等方面咨询量暴增,每天热线电话有2万多个,比去年增加了4倍左右。

  针对电话难打现象,我们已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加强客服服务的力量,并专门制作苏通卡激活视频,整理60项常见的知识问答,更新苏通卡服务云,用户可以通过高速简图实时查看高速公路道路通行、服务区餐饮等信息。

  

  连线

  网友反映,阳澄湖服务区南端,有一处尚在改建的旧服务区,存在乱停车、停车难等问题。记者实地探访还发现,从阳澄湖服务区驶向沪宁高速,不用下高速可直接绕回南京方向,有逃费漏洞。

  Q:这个问题如何解决?怎样进一步提升服务区管理与服务水平?

  江苏交通控股联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西亚:目前阳澄湖服务区南区正在改造,原本南北两区之间设有标识收费站,因相关工程改造以及撤除省界收费站,暂时出现漏洞。本月底相关建设完成后,这两个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江苏交通控股总经理张迅:江苏已于2016年率先在全国启动新一轮服务区“双提升”工作,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已对近90%的服务区提档升级,推进厕所、母婴室、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推动转型升级来提升服务功能,创新服务区商业模式,比如引入百余种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推动服务区由基本功能型向交通、生态、旅游、消费等复合功能型升级。

  连线

  常州的唐先生问,自己工作23年了,在这一次收费员转岗情况下,有没有什么政策支持?

  Q:取消收费站点后,收费站员工怎么办?

  江苏交通控股副总经理顾德军:公司将按“转岗不下岗”原则,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多渠道分流、妥善安置员工。

  第一,在内部挖掘新的就业岗位,未来3年新建高速公路将设立26个闸道站,新建加油站,开展智能交通管理维护,创造就业机会;

  第二,鼓励部分员工自主创业;

  第三,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

  第四,出台新的退养办法,55岁可以退养,省界收费站撤除以后,根据收费员工情况适度考量是否退养。

  撰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卢晓琳 部分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编辑 谷雨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时政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