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今日出征!5位江苏选手将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展示“中国水平”
2019/08/17 15:18  交汇点新闻  黄红芳  

  交汇点讯 记者8月17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22日—27日在俄罗斯喀山拉开战幕。来自中国的63位选手今天正式出征俄罗斯,他们将参加大赛所有56个项目的比赛。据了解,这些选手中有5位来自江苏。

  

  两年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是迄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在世赛这个技能大舞台上,年轻人担当着主角。因为世界技能大赛规定,除了飞机修理等少数需要特别丰富经验的项目外,绝大多数项目的参赛者年龄都必须在22岁及以下。

  来自江苏的5位选手分别是:烘焙项目的张子阳、糖艺项目的钟玲轶、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的张维钰、云计算项目的姚晋、家具制作项目的吴晋卿。他们均是在各自项目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在国内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都有着丰富的国际参赛经验。

  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金牌和奖牌榜双第一的佳绩。江苏获得两金一银的历史性突破,来自常州技师学院的宋彪还以所有参赛选手最高分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唯一最高荣誉奖——阿尔伯特大奖!

  江苏选手基本信息:

  

  工业机械装调项目张维钰

  男,1998年出生,现就读于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

  出征感言:不把问题带到赛场,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把握机会,为国争光。

  

  烘焙项目张子阳

  男,1999年出生,现就职于苏州王森咖啡西点西餐学院

  出征感言: 烘焙的滋味,除了成功时的香甜,也有失败时的苦涩,生活也是这样。我会在世界技能赛场烘焙出高质量产品,争取最好成绩。

  

  云计算项目姚晋

  男,2001年9月出生,就读于常州技师学院

  出征感言:为了这个项目,不知道有多少人夜以继日。我会把握机会,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为国争光。

  

  糖艺西点项目选手钟玲轶

  女,1998年1月出生,现就职于苏州王森咖啡西点西餐学院

  出征感言:感谢这个比赛的学习平台,能遇见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感谢一路陪伴走来的每一个人。越努力,越幸运!

  

  家具制作项目选手吴晋卿

  男,1999年出生,现就职于扬州汇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

  出征感言:能代表我热爱的祖国与世界优秀的技能人才同场比拼,既感光荣自豪,又感责任重大。唯有为祖国的荣誉努力拼搏!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