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吴政隆:把初心使命绝对忠诚注入血液融入灵魂
2019/08/17 10:4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黄伟  

  8月16日,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党章党规,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时时事事处处对照检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真正把初心使命注入血液,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灵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前,省政府党组同志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吴政隆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省政府党组同志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就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以及狠抓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互相提醒警醒,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作为自觉习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省政府党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党组关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施方案》,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主题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