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任振鹤在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坚持联农带农富农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2019/08/16 07:0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李睿哲  

  8月12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先后来到南通、盐城、连云港、徐州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农民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

  农业企业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主体。任振鹤先后考察了海安中洋河豚庄园和中丝鑫缘、东台浩瑞生物、响水源怡农业、东海如意情食用菌、邳州黎明食品等企业。产品销往何处、基地建在哪、怎样富农增收,每到一处,任振鹤问得十分仔细。他勉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同时做好“企业+合作社+农户”这篇文章,通过联农带农富农让更多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在东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江苏农垦弶港农场有机农庄和东海智慧农业展示示范园,任振鹤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品种培育、种植面积和产出效益,对他们通过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既增加农民土地流转收入和打工收入,又拓宽集体增收渠道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以园区和基地为载体,探索高效现代农业发展新途径,引导农民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在现代农业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实现全面小康重点在农村。任振鹤来到东台富安镇富北村、灌南李集镇新民村、滨海现代农业园区同心村、邳州官湖镇授贤村和贾汪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察看产业发展、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乡村治理和村民文化生活等情况,与基层干部探讨推动乡村发展的新举措。他强调,各地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资源优势,总结推广马庄经验,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特色产业,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提升乡村文明水平,让农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