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66个!江苏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实现粮食主产县全覆盖
2019/08/15 10:38  新华报业网  吴琼  

  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2019年度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建设方案审定会议上获悉,今年徐州市贾汪区、丰县、连云港市海州区、淮安市清江浦区、淮阴区、盱眙县、滨海县等7个新建县全部纳入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项目,至此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项目总数已达66个,实现全省粮食主产县(市、区)全覆盖,力争2020年率先建成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省。

  2015年11月,农业部将江苏省列为全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省。四年来,江苏省紧紧围绕创建要求,坚持统筹规划,突出工作重点,加快补齐高效植保、产地烘干等机械化短板,粮食生产机械装备数量稳步增长,薄弱环节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示范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三大粮食作物六大生产环节全程机械化水平超过79%,机械化生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各地通过开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乡(镇)、村组和示范片建设,整体示范推进步伐不断加快。据统计,全省共建设687个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乡(镇)、9087个示范村组和3228个示范片,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乡(镇)占比达到77%。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