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娄勤俭在泰州调研: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致富
2019/08/14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泰州调研。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了决胜收官的历史关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强富美高”蓝图,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四化”同步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品质。

  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地处4000亩天然湿地平旺湖北岸,紧邻千垛菜花景区,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首批试点村,正在探索“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的专业化生产经营模式。听取了当地整体规划改善村庄面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展特色农产品营销等情况介绍后,娄勤俭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要带动农民致富,产业发展是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基础。我省农业资源基础丰厚,要围绕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在筑牢农业生产基础上,打造更多农产品地理标志,促进农产品加工流通、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新型服务业全面发展。娄勤俭现场查看了村内建筑改造、环境景观打造和乡村民宿建设情况后强调,村庄改造提升要充分考虑乡村肌理,保持错落有致的乡村形态,彰显当地历史文化,让江苏的美丽乡村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体会到韵味。

  伽力森主食企业有限公司位于兴化食品工业园区,依托优质食品原料资源,通过农副产品深加工,打造“新餐饮”供应链服务基地。娄勤俭查看企业生产线、磁悬浮送餐系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需求更加多样、品质要求更高,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前景广阔。他希望企业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围绕市场消费需求,加强食品研究开发,严把质量标准,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

  娄勤俭还考察了兴化市博物馆和历史文化街区,他强调,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要注重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继承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彰显时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断提升人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

  交汇点记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