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援到关键处,扶到心坎上!娄勤俭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青海
2019/08/05 19:01  新华报业网  耿联  

  

  交汇点讯 8月5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青海,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苏青两省深度合作、共同发展进行考察交流。5日下午两省举行座谈会,省委书记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扶贫协作情况。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向青海省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江苏援派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对青海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带领青海人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青海干部群众展现了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对青海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气象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娄勤俭说,从扬子江畔到三江之源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苏青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携手奔小康”的共同使命把我们紧紧连在一起。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创新思路、务实推进,努力把苏青协作合作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一是进一步落实好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协作支援的实际成效,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二是着力推动苏青两省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推进协作合作,着力探索一条以资源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协作合作之路。三是以严实作风推动议定事项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援青干部的重要作用,做实“携手奔小康”“万企帮万村”等行动,助力青海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苏青协作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讲话。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江苏党政代表团来青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江苏各族人民给予青海的无私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苏党政代表团来青,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江苏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江苏省以新时代奋斗精神推动对口援青、扶贫协作的务实举措,体现了长江儿女一家人、一家亲的深情厚谊,我们要进一步办好两省发展的事、续浓两地结下的情。王建军表示,江苏党政代表团带来了推动发展的新理念,我们要学习江苏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思路、大气魄、大手笔,不断开创青海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带来了脱贫攻坚的新动力,我们要学习江苏省委、省政府助力西宁、海东脱贫攻坚,加快海南州乃至青海发展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了深化合作的新契机,我们要借助江苏多方面的优势,抓住落实两省合作协议的新契机,找准青海在国家大战略中的位置,与江苏一道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上不断有新认识新作为。带来了不懈奋斗的新精神,我们要学习江苏省“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奋斗精神,激励青海的各级干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介绍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扶贫协作情况。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扶贫协作情况。

  江苏省领导张敬华、李小敏,青海省领导王晓、于丛乐、鸟成云、张文魁等出席座谈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