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干货满满!这场创业训练营公开课为何让选手们大呼“过瘾”?
2019/08/03 19:01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已成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今年,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即将鸣锣开赛,为了帮助创业者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8月2日下午,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在南京鼓楼高新区举办创业训练营,现场干货满满,让上百位参赛选手大呼“过瘾”。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太生,南京鼓楼高新区工委书记许小卫等领导参加活动。

  

  李太生

  李太生介绍说,本届大赛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吸引了海内外4600多个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6%。经过全省13场地方赛,共遴选出293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行业赛,大家将在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六大行业领域展开激烈比拼,最终遴选4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总决赛,同时还将从行业赛中遴选出一部分优秀企业代表江苏赛区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毕欣

  据了解,前六届大赛,累计吸引了2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很多企业借助该平台展示了自己,进行资源整合,发展势头迅猛。往届获奖企业代表苏州豪米波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欣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保持学习的能力,提高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优秀团队,企业家要有担当和胸怀,是我的四点感悟,在创业的道路上,希望每个人都能蜕变成更加精彩的自己。”

  

  郭荣

  对于参赛者来说,项目路演环节关系到自己的企业能否在众多优秀对手中脱颖而出,因此如何在短短的8分钟内把项目完整清晰地阐述出来,从而吸引投资人和评委的目光至关重要。为此,国赛及省赛创业导师、助力资本合伙人郭荣为参赛者上了一堂非常实用的项目路演课程。怎样写好一份相对完美的计划书,评委关注的要点在哪里,答辩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郭荣细致地教参赛者如何有效地突出项目最显著的竞争优势,如何论证行业的市场发展前景以及团队优势等,让即将走向大赛“考场”的选手们受益匪浅。

  

  厉永兴

  什么才是“投资人眼中的好项目”,毅达资本合伙人厉永兴相当具有发言权。他给选手们深入解析了自己是如何从市场、竞争、门槛以及团队四个方面初步分析项目价值,从而挑选出值得关注和投资的好项目的。

  

  郑旭

  创业听上去很美,但实际走下去的道路荆棘遍布,华创互动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旭为选手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科技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的实战研讨课,引人深思。“科技创业者最大的挑战是自己”“成功的道路各有不同,失败的模式高度相似”“科技企业的发展瓶颈来自组织无效性”,郑旭频频抛出金句,并用一个个真实的企业用人失败案例,引导所有参赛选手交流探讨团队建设中如何正确用人、如何建设团队。据了解,郑旭曾历时两年,访谈上百位企业家,深入调研数十家企业,总结出企业经营致命的12个陷阱,并出版了《创业突围》一书,现场为了帮助大家提升企业管理能力,郑旭旁征博引,用书中大量的鲜活案例和理论体系相结合,深入浅出授课让选手们学有所获。

  交汇点记者 黄欢/文 王子杰/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