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首批江苏省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三个设区市,三市表示将全力配合巡查,从严从实整改
2019/08/02 20: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1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批省安全生产巡查组正式进驻苏州、淮安、泰州三个设区市并立即开展工作。2日,三市分别召开工作动员会。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等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在工作动员会上,各巡查组有关负责人阐述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总体部署,明确了这次巡查工作的任务要求。各巡查组均强调,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在江苏省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查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被巡查三市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积极配合巡查组完成“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的巡查任务,确保首批巡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市对巡查动员工作高度重视。在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苏州市工作动员暨苏州情况汇报会上,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辖市区同志在分会场参会,与会者共计1020人。周乃翔在会上强调,苏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巡查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巡查监督。要坚决服从安排,做到密切配合、实事求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制度完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在省第二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淮安市工作动员会上,淮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真诚欢迎巡查组来淮开展工作。淮安一定按照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查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巡查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省巡查组在淮安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淮安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查工作部署;要主动支持配合,确保巡查工作顺利进行;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全面加强。

  省第三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泰州市工作动员会2日下午召开。泰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郑重表态,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巡查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自觉接受巡查检查。把抓好巡查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围绕问题抓整改,自觉主动查找隐患,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努力推动泰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交汇点记者 李仲勋 蔡志明 赵晓勇 陈月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