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2019/08/02 08:56  新华报业网  仇惠栋  

  7月23日起,江苏各地普遍进入“高温模式”。一周时间全省平均气温30.7℃,比以往高了2.6℃,最高气温突破38℃……

  

  7月31日,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煅烧车间,检修工人的汗水湿透了衣衫。朱华南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当你坐上高铁远行开启“避暑”模式时,背后有头顶骄阳的人守护你的平安畅行。南京南站轨道巡检工头顶骄阳,俯身检修。汗水滴落在滚烫的铁轨上瞬息消失,身边的温度计已经指向了52℃。

  

  7月29日,淮安市区,送水工人冒着高温在忙碌。赵启瑞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7月23日13时15分,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0510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近期,南京电网调度最高负荷创历史新高,高温“烤”验下电力抢修人员奋战在一线。 通讯员 杜 懿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当更多人选择“足不出户”,开启“制冷模式”时,开始“忙碌模式”的空调维修工、电网检修员正挥汗如雨,守护千家万户的“清凉一夏”。  

  

  7月28日,安装工在南京秦淮区一居民小区安装空调。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7月29日,南京南动车运用所车间内的温度接近50℃,机械师们挥汗如雨对动车组列车进行检修,护航暑运。 实习生 于 浩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

  执勤交警守护交通畅行,环卫工呵护城市“颜值”,外卖小哥在烈日下暴走……这些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用汗水凝聚劳动之美,诠释着各自的责任和担当。正是有了众多户外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我们的城市在高温“烤”验下仍然有条不紊地运转着。

  

  7月24日,连云港市,高温肆虐的铁路线上,满脸汗水的铁路工人正在饮水,他们用汗水换来列车安全运行。 王建民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7月30日,烈日下的沪通大桥建设者。 黄 哲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南京江北新区公建中心地下综合管廊工地,电焊工坚守岗位。 实习生 张 安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 涛摄

  

  南京一位环卫女工在骄阳下对路面进行巡保。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 宁摄

  用镜头聚焦高温下劳动者的最美瞬间,致敬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