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牢记初心使命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2019/07/31 15:37  荔枝网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长吴政隆来到东部战区空军某雷达部队和72集团军工兵旅,亲切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

  

  雷达波密结天网,千里眼巡视长空。东部战区空军某雷达部队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近年来多次执行重大任务。一进入雷达站,"瞪大火眼金睛、绝对盯死看牢"的醒目标语映入眼帘。

  

  吴政隆走进机房和指挥中心,与指战员亲切交谈,感谢大家为国防建设、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雷达兵是空中防线的巡逻兵、"蓝天界碑"的戍边人,时刻守卫着祖国神圣领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倾心倾力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把维护核心融入血脉灵魂,化为忠诚信仰和政治自觉,以过硬的思想政治、打仗本领、战斗作风筑牢"空中长城"。

  

  72集团军工兵旅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特别是"工兵红一连",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安源煤矿工人为基础,亲手创建的我军第一支工兵连队,曾经挖出第一口红军井、架起长征第一桥,在光辉的战斗历程中孕育了"白龙马"精神。在连史馆,安源煤、"红井水"、"红井枕"等一件件实物生动讲述着部队的峥嵘岁月和军民血肉相连、鱼水情深。

  

  吴政隆驻足观看,深有感触地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来到这里,饮水思源、深受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革命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困苦,不计名利得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不懈的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在战备器材室,吴政隆对部队长期以来为地方抢险救援给予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双拥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吴政隆还来到战士宿舍,与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关切询问大家还有哪些困难,勉励战士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血脉,提高斗争本领,永葆老红军的政治本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走访慰问。参加走访慰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琎 臧西宁 郝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