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启用!专家律师免费“坐诊”
2019/07/30 12: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30日,江苏省司法厅举行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中心的建成启用,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进驻法律服务人员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主持仪式。

  

  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28号的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只见五个服务窗口一字排开,用于提供全天候的法律咨询、公证和法律援助等服务。中心还配备了智慧小司、互联网律所等智慧司法设备。据介绍,中心每天安排10名专家律师“坐诊”,免费解答市民在生产生活、婚姻家庭、劳动关系等方面的疑难。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郭兵介绍说,中心主要功能定位是:加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平台规划、统筹、指导,全面宣传展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塑造省厅机关推进社会法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良好形象,着力将省中心打造成为枢纽型智慧型实战化的省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同时,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对外服务窗口,直接面向公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主要包括法律援助服务和省级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引等基本服务。具体包括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公证、综合业务指引等;特色服务为“专家法律服务”“名师讲堂”等特色公共法律服务。

  目前,江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已经形成“一条主干、四张网”的服务体系,并实现“7×24 小时”全天候响应,努力提供“回应式”服务,切实做到“群众有需求,司法行政有所应”。

  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通讯员 邢媛媛 李晗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