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丨放大溢出效应 争享进博会红利
2019/07/27 15:02  交汇点新闻  丁茜茜  

  

  交汇点讯 以“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为工作方向和根本遵循,有关方面在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上做出诸多努力。

  立足“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虹桥商务区打造“6+365”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平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绿地集团建立了进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

  

  日本北海道的大米、乌克兰的食用油、阿根廷的牛肉和北欧的沙拉酱……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消费者可以买到来自各个国家的食品。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绿地全球贸易港将引进第二届进博会贸易港参展客商的同款产品供市民体验品鉴。

  “这里邻近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对我们来说货运很方便。我们希望品牌知名度的扩展,让更多的国内消费者知道一带一路上的优秀产品,比如这款葵花籽油”,来自乌克兰的乌卡贸易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任晨向记者介绍。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北区5号楼有个江苏馆城市展厅,苏州、南京等城市已选定楼层,装修入驻。“虹桥商务区区位优势比较明显,是江苏、浙江等省份进入上海的第一站,商务区管委会也有意向将这里建设成辐射长三角的区域。我们觉得这里不仅服务上海本地,还可以服务苏浙皖三省,三省参加进博会的很多企业会在这里办公、展示商品。”东方国际集团进博会推进办公室主任张磊说。

  抢抓进博会商机,看好中国市场的更有大量国外参展商。他们选择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扩大展区面积,发布更多新产品。

  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领事罗艾缇表示,去年阿根廷的展馆是350平米,今年增加至700平米。他告诉记者:“参加了首届进博会后,对中国的市场更加有信心,今年1月-5月阿根廷牛肉出口中国数量得到了翻倍的增长,数量达12万吨。目前,越来越多的阿根廷商品在进入中国,今年圣诞前中国消费者可以品尝到阿根廷的蓝莓。”

  “今年上半年,北欧食品在中国市场实现了50%增长,我们的供货都有点跟不上了。五年前,我把这款沙拉酱引进中国时,很多人觉得我疯啦,现在这款沙拉酱在中国很受欢迎”,北欧中心负责人林文敦向记者介绍。未来,北欧馆将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继续扩大面积,不仅要展示北欧食品,还要展示北欧家具,将北欧的生活方式带给中国的消费者。

  在第二届进博会展前会上,未参加首届进博会的礼来中国总裁季礼文表示,今年我们公司高度重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将发布5个新产品,希望迅速打开市场,同时斥资3.2亿美元的苏州生产线也会尽早投入量产,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胰岛素产品。

  交汇点见习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