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一位江苏援青医生返回前的七十二小时
2019/07/26 08:14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6年夏天,陈耀华从南通市中医院来到青海省贵德县人民医院开展援青工作,他凭着高超的技艺,把明亮带给了高原患者,在当地创建了享有极高声誉的特色专科——江苏品牌眼科。

  2019年7月21日是陈耀华结束青海援助工作的日子,18日当天,他趁着午休时间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又进了手术室,他要给62岁的南措吉(化名)老人做白内障手术。这是他在青海贵德县做的倒数第11例手术,还有不到72小时,他将完成在青海海南州三年援助工作返回江苏。他要将离开前的最后一点时间安排得更加充实。三年来,他已累计免费为当地百姓实施了743例白内障手术。

  在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的发动下,陈耀华和援青干部们一起,动员各方力量,牵头组建了“江苏白内障复明基金”,保证他离开青海后,后续的白内障患者仍可得到帮助。为此,他被评为“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等。

  而陈耀华只是江苏援助青海海南州13位江苏医疗队员的一个缩影。在青海海南州,江苏医生们背井离乡,克服高反和各种生活的不便,为当地送去了高质量的医疗资源。首例剖宫产手术、首例腹腔镜手术都由江苏的医生们带进了藏区。这些医疗工作者还将先进的医疗管理经验带进当地的医院,更为当地医院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文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 峤/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