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万米高空,江苏“银+医”援疆队成功援救新疆姑娘
2019/07/24 19:1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近日,南通农商银行携手江苏省卒中学会,组成“银+医”援疆志愿服务队,为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送去“医疗+金融”综合援助大礼包。而就在赶赴新疆的途中,该志愿队在万米高空紧急救回一名突发心脏病的新疆姑娘。联合援疆志愿队高超的医疗技术、敢于担当的精神,受到了多方赞誉。

  7月21日下午4时45分许,从西安飞往新疆喀什的MU9025航班正行驶在11582米的高空上,新疆姑娘吾米达突发病症,脸色苍白,气喘吁吁,满脸大汗,全身发抖……航班工作人员看到此情,将她扶到机舱后侧,一边给她吸氧,一边通过广播询问乘客中是否有医生。正在乘坐本次航班前往新疆克州参加援疆活动的南通农商银行·江苏卒中学会援疆志愿服务队队员柯开富立即赶到机舱后侧,简要询问发病情况、既往病史,并测量血压、心率等。随后,柯开富将了解的情况与志愿服务队杭春华、王辉等进行了交流,得出了结论,对控制病情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志愿队成员崔世维取出自己携带的2片“醋酸泼尼松”药片给其服用。5时18分,吾米达脸色渐渐红润,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周边许多乘客看到此情,纷纷夸奖援疆志愿服务队的医生们。

  救治完成后,志愿队了解到,居住在新疆阿图什市的吾米达3个月前做了心脏手术,这次到北京进行了复诊。当天由于乘坐班机时间较长、机舱空间小、天气热,明显感觉心闷不适。而医生开的药又放在行李箱内,寄存随机运输,才发生了紧急的一幕。MU9025航班乘务长顾欣在当天的微信朋友圈里写道:“救回一个鲜活的生命请允许我骄傲一下。南通农商银行·江苏卒中学会援疆志愿服务队的医生们是她的幸运,也是我的幸运!”事后,顾欣带着由机长、乘务长签署的“感谢信”交给志愿服务队柯开富。

  据了解,江苏省和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对口支援的省州。今年初,南通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江苏省卒中学会,率先提出银医携手开展援疆志愿活动方案。7月20日,在省卫健委、省科协等有关部门领导的见证下,举办了南通农商银行*省卒中学会援疆志愿服务队启程仪式,随后志愿队队员奔赴新疆。

  本次援疆支援服务队队员、江苏省卒中学会理事长柯开富教授介绍说,近日,国务院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围绕关于防控重大疾病针对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专门提出了措施要求,包括提高院前急救、静脉溶栓、动脉取栓等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援疆志愿服务队”就是围绕这个目标将在新疆克州开展“卒中新疆医疗援助活动”,旨在协助当地医疗机构强化学科建设理念,建立有效的卒中防治队伍,提高当地卒中防治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柯开富还介绍了本次援疆行动中的主要任务包括,卒中防控的临床学科专业建设咨询、世界卒中防控进展介绍、卒中防控的临床专业具体技术和知识指导及为克州居民进行卒中诊断治疗的义诊。

  南通农商银行·省卒中学会援疆志愿服务队队长、南通农商银行副行长黄倩代表全体志愿队员表示,将通过银医合作“组团式”援疆的积极探索,为新疆克州居民送上“医疗+金融”综合援助大礼包,还将与兄弟银行开展党建交流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志愿服务,在当地学校设立南通农商银行慈善助学基金,定向扶助困难学生。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通讯员 季晶晶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