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在国旗下成长!江苏四百老少同庆新中国70华诞,共传爱国真情
2019/07/22 22: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22日,一场别开生生面的演出在南京举办,全省各地近400位老少同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观众手中挥舞的五星红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在嘹亮的歌声和灿烂的笑容中,“在国旗下成长”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少同台节目展演活动让爱国情感更加“声入人心”。

  舞蹈《我的祖国》舞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融洽,音舞诗画《人间正道是沧桑》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共同展望新时代中国繁荣富强的锦绣前程;音诗画《雪暖金陵》再现2018年新年伊始一场暴风雪后的“大雪无痕”的情景,四万人彻夜通宵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民俗表演《渔鼓闹春》敲响新时代的鼓点,让观众为洪泽湖渔鼓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自豪……展演以歌舞、情景剧表演、群口快板、诗歌朗诵、京剧等艺术形式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展演阵容由老中青三代构成,参与表演的近四百位演员中,年龄最小的是10后,而年龄最大的已经“90+”。他们用真挚、朴实的节目带领观众回忆红色故事、传承新时代爱国精神、畅想美好时代。

  13位来自各市的“五老”优秀代表也来到了展演现场,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献上美丽的鲜花,感谢他们为全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所做的贡献。这些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们,“为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关工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纳入省委宣传部“在国旗下成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配合文明办、教育等部门,以老少共话、共颂、共演多种形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展开了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实习生 孙琳君 胡劭斐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