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孙晓云连任主席
2019/07/21 19:49  新华报业网  顾星欣  

  

  交汇点讯 7月21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书法界代表参加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燕文代表省委、省委宣传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标识,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审美智慧和精神追求,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提高大众文化素养、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省书协团结全省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在搭建书法平台、推进书法创研、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合作交流、深化文艺惠民、完善自身职能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担当、有成效、有影响的活动,全省书法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可喜局面,有力巩固和提升了江苏在当代书坛的地位。

  王燕文指出,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质量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燕文向全省书法艺术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体现到创作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刻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要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努力攀登书法艺术的高峰;要自觉坚守职业道德和艺术理想,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

  

  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书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 孙晓云当选为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常汉平当选为副主席,聘任徐利明、王继安为第五届理事会顾问。

  大会通过了《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职业道德规范倡议书》,号召全省书法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正确导向,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创造和优秀作品继续引领和推动江苏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