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35716个!江苏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7/04 10:37  新华报业网  吴琼  

  

  资料图

  交汇点讯 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是水资源“强监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更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具体抓手。交汇点记者4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3月份以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目前已完成取水工程(设施)对象核查和填报任务,核查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6月30日,全省共计录入35716个取水工程(设施)核查表信息,其中长江流域9973个、太湖流域7713个、淮河流域18025个,按工程类别分为闸类4534个、坝类865个、渠道类15个、虹吸管类20个、泵站类20628个、水井类9588个、水电站类30个、其他类44个。

  本次核查登记涵盖省内长江、淮河、太湖三大流域,核查登记对象为全省13个设区市直接从江河、湖泊或地下取用水资源,应纳入取水许可管理范围且未报废的取水工程(设施)。全省核查登记工作按照“部署启动、核查登记、整改提升”三个阶段要求,于6月底前完成核查对象名录确定,12月底前完成基础信息登记和上报,2020年上半年完成核查登记发现问题的整改提升。

  根据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江苏将建立数据抽查体系和信息统计及通报制度,严把数据质量关,真正形成真实、详尽、实用的核查成果,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基础支撑。下阶段,江苏将按照水利部和长江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各地对取水工程(设施)特性指标、取水地点及水源、取水许可、计量监控等基础信息进行登记,严格把控取水工程(设施)填报技术标准,加强现场抽查和复核工作,强化数据质量控制,稳步有序推进后续登记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省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程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