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今年前五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平稳增长 自主创新能力增强 结构持续优化
2019/06/16 16:26  荔枝网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和贸易下行的压力,今年前五个月,江苏外贸进出口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自主创新能力增强 结构持续优化】

  南京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江苏外贸进出口16964.2亿元,同比增长0.9%,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其中出口10488.2亿元,进口6476亿元。总体平稳的基础上,外贸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凭借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增长4.1%,占据外贸总值的半壁江山。

  

  

  星恒电源是苏州高新区一家主营电动车配套的企业,凭借自主研发的锂电池产品,企业今年的订单量稳定增长,跃升为欧洲轻型电动车领域的第二大供应商。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声华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一个企业不管是在国内的竞争,还是国外的竞争,关键还是要看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硬实力。

  【依托“一带一路” 开展全球布局】

  为应对不断变化的贸易局势,江苏企业除了积极苦练内功以外,还在不断开拓多元化市场。今年1-5月,江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124.8亿元,增长9.8%,高出全省整体增速8.9个百分点,占江苏外贸总值近四分之一。

  

  常州贝尔地板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地板生产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将市场拓展的重心从北美转移到“一带一路”,不仅在泰国、土耳其投资建厂,还在伊朗、俄罗斯创办子公司并设立仓库。今年以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90%。

  

  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泉说,集中兵力做“一带一路”这些国家的调研,根据当地的环境气候、居民的生活习惯,我们适时地调整产品的工艺,使产品能够契合当地市场的需求。

  同时,江苏还出台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在降低成本、优化通关上为企业减负。南京海关也制定了《企业问题清零工作管理办法》,积极响应诉求、及时排忧解难。一系列务实举措,将推动江苏企业在通往国际市场的道路上轻装前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