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北京世园会“江苏日”专场活动开幕
2019/06/02 14:01  新华报业网  刘玉琴 石小磊  

  

  交汇点讯  6月,正值北京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根据北京世园会组委会的统一安排,6月2日至4日,世园会举办“江苏日”专场活动,向国内外嘉宾与游客集中展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园艺发展的成果。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了2日上午的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北京世园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陈洲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开幕式之前,嘉宾们巡视了中国馆江苏展区和江苏园。亭堂榭坊,曲径通幽,茶香氤氲,盆景精品荟萃……这一搬到了长城脚下、妫水河边的江南园林美景,令宾客们赞叹不已,纷纷拍照留念。来自江苏的茶艺、花艺、歌舞表演,也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欣赏。

  据悉,为期3天的“江苏日”活动,围绕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主题,突出“水韵江苏、美好家园”,集中举办江苏特色的系列文化展演、园艺展示和宣传推介,展示江苏自信、创新、开放新形象,展现我省现代园艺产业发展新成就。

  

  魏国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江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高质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之一,着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发展的底色日益鲜明。在此次世园会上,我们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园艺发展的最新成果融入展园展区的设计建造之中,围绕“诗画水乡、苏韵家园”主题,呈现繁花似锦、生机盎然、与时俱进、和谐幸福的生态江苏风貌。

  陈洲说,江苏自古就是园林大省,“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这副名联就是对苏式园林的美誉。在本届世园会上,代表江南园林特色的江苏展园深受广大游客欢迎。希望江苏利用好世园会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促进新时代江苏绿色发展。

  

  江苏省扬州市获得了2021年世园会的承办权。扬州副市长何金发在开幕式上介绍了2021年世园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扬州市政府和扬州世园会筹委会,欢迎国内外嘉宾们2021年相约扬州、相聚枣林湾。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德国馆、英国馆等国外展馆的馆长以及我省13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市的分管领导。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石小磊/文 邵丹 韩军/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