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深化合作共识,提升合作水平!娄勤俭圆满结束对韩国的访问
2019/05/29 18:59  新华报业网  耿联  

  交汇点讯 5月26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率省友好代表团对韩国进行访问。连日来,娄勤俭广泛接触韩国政要和企业界代表人士,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

  

  娄勤俭会晤首尔市市长朴元淳

  在首尔市政府,娄勤俭与首尔市长朴元淳举行了会谈。娄勤俭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晤,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加成熟稳健的时代。江苏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与首尔共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全面深化合作,为中韩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努力。朴元淳表示,江苏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希望与江苏在智慧城市建设、经贸、文化等领域加强互惠合作,推动两省市关系迈上新台阶,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娄勤俭会晤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

  

  娄勤俭与成允模共同签署关于加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在27日下午举办的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前,娄勤俭分别会晤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就进一步加强江苏与韩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权坪五说,江苏发展的机遇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有利契机和广阔空间,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将支持更多的韩国企业到江苏发展。成允模表示,希望双方继续扩大从制造业到服务业的多领域合作,并在中亚、南亚发挥更大影响力,为产业园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开拓新途径。娄勤俭还与成允模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商定继续加强在新兴产业、贸易和投资、中韩产业园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江苏与全罗北道共同种下象征友谊长青的结好25周年纪念树

  28日至29日,娄勤俭访问了全罗北道和京畿道。今年是江苏与全罗北道正式结好25周年。在分别会见全罗北道知事宋河珍、议长宋诚桓时,娄勤俭说,自两省道结好以来,双方的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携手抓住机遇,扩大在经贸、中韩(盐城)产业园、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更好地造福两省道人民。宋河珍、宋诚桓感谢江苏代表团在两省道结好25周年之际到访,全罗北道愿意与江苏并肩同行,在新万金产业园、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推动双方关系迈向新的更高层次。会谈结束后,双方种下了象征友谊长青的结好25周年纪念树。京畿道地处首尔大都市圈,集中了韩国35%的制造业企业。在与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会谈时,娄勤俭介绍我省省情后说,江苏与京畿道经济发展互补性强,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并就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建议。李在明表示,京畿道将以此次签署的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为契机,深化与江苏各领域合作,推动两省道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娄勤俭考察现代汽车集团

  

  娄勤俭会晤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副会长金奇南。

  

  娄勤俭参访LG集团

  三星电子、LG集团、SK集团和现代汽车集团,是排名韩国前四的世界级企业,在江苏投资较早、发展迅速。娄勤俭先后会见了SK集团会长崔泰源,起亚汽车代表理事、社长朴旱雨,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副会长金奇南和LG集团会长具光谟,他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的发展情况、面临的一系列重要发展机遇,以及江苏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举措。希望四大集团在既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江苏投资发展的领域和版图,实现共赢发展。崔泰源、朴旱雨、金奇南、具光谟都表示感谢我省对韩企在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江苏的营商环境,非常看好江苏的发展前景,愿意进一步深化与江苏合作,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互利共赢。

  

  娄勤俭参访全州韩屋村

  访问期间,娄勤俭还受邀参访了首尔市民中心、全州韩屋村和LG科技园展示厅。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参加了部分活动。

  在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后,代表团于5月29日晚间飞抵日本,继续开展友好访问。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