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去年“旅游账单”出炉,文旅市场恢复程度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3/01/18 20: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8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总体上看,文旅市场恢复程度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综合测算,去年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5.34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9263.82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达2021年的75.5%和79.4%,其中,前三季度接待国内游客人次和国内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的六成左右,恢复程度分别高于全国14.6、13.2个百分点。另据银联数据,去年江苏省文旅消费总额3830.79亿元,占到全国10.3%、占比全国第一。

  去年,江苏省文旅行业积极应对疫情持续冲击,出台有针对性、有含金量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江苏文旅十六条”,安排2.41亿元支持559个项目,组织113个重点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总授信395亿元。省文旅厅举办史上最长“水韵江苏”文旅消费推广季,推出14个主题、500余项系列活动,累计曝光人次超8.87亿;联动举办乡村旅游节、非遗购物节和各类夜间文旅消费活动。全省新增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6个、省级23个,认定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24个,有16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乡村四时好风光”精品线路。

  在统筹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方面,全力打造形成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示范项目,认定首批20个“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省级示范项目,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淮安区入选全国10个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宜兴全域旅游总入口等3个项目入选文旅部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增至60家。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今年文旅系统将更好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高质高效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助力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

  据悉,新的一年,江苏省将加强对消费恢复的有效引导,精心办好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非遗购物节和第14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建设提升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更好发挥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作用,着力营造便利消费环境条件,带动文旅消费更加“旺”起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