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水韵江苏”走进浙江,推出旅游惠民措施五大类233条
2022/12/18 22:26  交汇点新闻  

  12月1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水韵江苏·从‘浙’里出发”线上线下推介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13个设区市文旅部门和40余家文旅企事业单位,携带精选的文旅产品,向公众全方位展示“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预热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日旅游高峰,进一步提振旅游市场消费信心,同时加强与长三角兄弟省份的文旅部门合作交流,助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

  诚意共话发展,文旅交融引发“苏浙共鸣”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推介活动上亮点频频,对江苏文旅产业多角度、多方式的推介,让浙江朋友们沉浸式感受江苏省江河湖海的水韵之灵,锦绣繁华的人文之美。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浙江与江苏互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江苏省是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出台后,首个来浙江举办文旅推介活动的省份。在文旅发展复兴的新机遇面前,两省将充分发挥区域对接优势,加强资源共享,联手拓展旅游市场,共同助力两省文旅产业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他也向广大江苏朋友发出热情邀请,欢迎大家在这个冬天到浙江旅游,感受“诗画浙江”的诗情画意。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两省共同努力之下,苏浙文旅合作发展已取得积极成效,为推动区域文旅市场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以本次旅游推介活动为契机,为两省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线路,更具吸引力的惠民政策;为两省文旅企业搭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彰显水韵魅力,打造文旅“江苏样板”

  作为我国唯一同时拥有江、河、湖、海的省份,江苏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中,处处透着灵动和秀美。苏南、苏中、苏北,多元化地域特征和绵延千年的岁月传承,让江苏文化的发展更具多样性。

  本次活动通过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美的发现五个精彩篇章,以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多样的形式、更加时尚的玩法、更加多元的业态产品,向浙江的朋友们全方位展示“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

  在“美的风光——水韵江苏·生态之旅”篇章中,一幕当下年轻人最爱的“国潮风”微情景剧,生动呈现“水韵江苏”江河湖海的四时变幻之美。“美的人文——水韵江苏·传承之旅”则邀来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阿祥,以纵贯古今、思接千载的讲述,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带领公众尽览江苏人文之美。故事说不完,美食品不尽,“美的味道——水韵江苏·寻味之旅”中,淮扬菜、金陵菜、苏锡菜、徐海菜……带你品味“舌尖上的江苏”。“美的生活——水韵江苏·活力之旅”中,文旅达人沈沈分享了她眼中的“江苏宝藏玩法”,山水写意、生态康养、舌尖寻味、人间烟火,荟萃成“美的生活”。在“治愈系”的“美的发现——水韵江苏·休闲之旅”中,深耕故园、眷恋故乡的金牌导游陆园园,用诗情画意的语言,“为我的游客打开一扇扇穿越时空的花窗,去领略世间最美的风景”。

  结合元旦、春节假期旅游高峰,活动现场发布了江苏十三城冬季旅游指南《水韵江苏·一城一遇 感受美好》,邀请大家在冬天来江苏,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美好旅行。同时现场以优惠价格限量推出1000张“水韵江苏”数字旅游卡,该卡以社保卡文旅“一卡通”模式,覆盖江苏13个地级市125家知名景区,其中5A景区33家,4A景区48家,还可免费看5场电影,全部景区门票和权益总价近8000元。

  活动外场,来自江苏十三市的40余家文旅企事业单位,通过市集形式,为浙江朋友们精选特色文旅产品和非遗产品,具象化展示江苏丰富优质的文旅资源。

  花式玩法强势联动,擦亮“水韵江苏”名片

  各具特色的花式旅游玩法让人心动,亲民惠民的优惠政策则为广大旅游爱好者真正踏上美好旅程更添动力。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江苏十三个设区市及景区累计推出旅游惠民措施五大类233条,包含景区门票秒杀、文旅消费券发放等元旦大促春节优惠,扬州推出景点免费消费券4000张、交通住宿优惠券160万元;连云港10个4A级以上国有景区全部免票;盐城8大重点景区门票半价。不仅如此,还有新春旅游嘉年华、冬季冰雪节、梅花节、特色民俗祈福、新春灯会等389项特色活动诚邀广大游客前往江苏旅游打卡。

  “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期间,浙江多家精品咖啡馆还将推出“光影主题空间”,展出多条江苏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景点美图等,在小而美的光影空间里,让更多人能够沉浸式体验“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传播度、知晓度。

  同心聚力,携手奋进美好新征程

  自古以来苏浙两省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依。在岁末年初之际,兄弟省份相聚杭州,展望两省文旅互惠发展的美好前景,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两地文旅企业长期以来的目标,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所需。

  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线上线下推介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苏浙两地多家文旅友好合作单位、机构在推介会现场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为迎接新征程、开启新合作、擘画新蓝图做好了准备。

  根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以及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联盟的重点计划部署,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上海、浙江、安徽文旅行政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遴选活动,也在本次活动现场对最终脱颖而出的30个高铁旅游小城进行了授牌。

  未来,苏浙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为两地居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旅游优惠,为江苏和浙江两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文化交流增加新契机、合作共赢创造新局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颜颖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