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紫金文化艺术节导赏|《盐阜往事》上演,看曲艺如何邂逅歌舞、遇见戏剧
2022/11/03 17:02  新华报业网  

  11月3日19:30,由盐城市盐都区群艺馆、盐城市淮剧团联袂打造的曲艺剧《盐阜往事》将登陆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以云演出形式与广大观众见面,在新华社新闻客户端、文旅中国客户端、文艺中国视频号、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荔枝新闻客户端、我苏客户端、新江苏客户端、紫牛新闻客户端,ZAKER新闻客户端,江苏有线视界观客户端以及紫金文艺微博、抖音、B站官方账号同步直播。

  《盐阜往事》是江苏省首部曲艺剧,入选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讲述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后,党中央审时度势、力挽狂澜在盐城重建新四军军部,带领华中军民坚持敌后抗战、建设根据地的故事。

  全剧致力传统曲艺的传承创新,让曲艺戏剧化,尝试拓展曲艺表演本体,汇集了盐城大唱、盐阜说唱、三人花鼓、道情、快板、双簧、相声等曲艺形式,载歌载舞推进事件,通过荡里来了新四军、军民团结鱼水情、不辱使命上海滩、英雄魂断北秦庄、荷花荡里喊魂声等跌宕起伏的情节,致敬红色历史、铭记革命往事、传承红色文化,更彰显了盐都作为苏北首个“中国曲艺之乡”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人文魅力。

  今晚,就让我们一睹传统曲艺如何邂逅歌舞、遇见戏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高利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