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在美术馆“打开”奇妙夜,品鉴艺术的力量
2022/05/17 14: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你在晚上来过美术馆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6日,江苏省美术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美之夜·夜游美术馆”活动。美术+音乐在同一时空交汇,打开美术馆的“奇妙夜”。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The Power of Museums)。在“大美之夜·夜游美术馆”活动当天,正在展出的“家山——方骏艺术展”,以多元沉浸的方式,被重新“解锁”。多种艺术在美术馆展厅内跨界融合,漫步于美术馆展厅之中,音乐与画作相映成趣,音乐将观众带入画中景,而画作又能让观众沉浸欣赏眼前耳畔的音乐表演,碰撞出“博物馆的力量”。

  中国古龠演奏非遗传承人于东波现场演奏《秋湖月夜》 图片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美术馆的夜晚可以是什么样的?移步换景,伴着中国古龠演奏非遗传承人于东波带来的一曲《秋湖月夜》,观众倘佯在江南梦幻的美境之中,沉浸在山水画《家山秋》中拥抱山川与河流。在作品《云山四季屏》前,古琴艺术家成红雨波动琴弦,一曲《流水》,一山一水之间触发对“家山”的情愫。从秀山隽美的江南,漫步至革命圣地延安,在画作《陕北的上弦月》前,于东波一曲《枣园之春》,带着观众回味火热的革命生活和辉煌的历史篇章。来到展厅尾声,钢琴演奏家殷志文的《蓝色多瑙河》组曲,演绎《欧洲维也纳联合国城》下“一带一路”的“家山”,和青年歌唱家桑伟合作的《我的太阳》,咏唱出对生活的热爱,更表达出画家用画笔的“情语”抒写出对世间美好事物的追求。

  古琴艺术家成红雨现场演奏《流水》 图片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钢琴演奏家殷志文和青年歌唱家桑伟合作《我的太阳》 图片来源:江苏省美术馆

  5月16日“大美之夜·夜游美术馆”活动同步现场线上直播,观众通过直播平台,跨时空、跨地域地感受艺术力量的传递。多年来,江苏省美术馆以艺术传承与公共文化传播为目标,坚守传统文化与时代风尚相结合,践行“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用数字化与可及性创新的形式,释放“博物馆的力量”,引领更多观众走进文博场馆,感受艺术的魅力,让艺术为生活带来美好享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